根据《中共郑州市委宣传部郑州市总工会关于开展选树宣传2021年郑州“最美职工”活动的通知》(郑工发〔2021〕7号)相关要求,经基层单位民主推荐,郑州“最美职工”评审委员会评审,已产生2021年郑州“最美职工”候选人10名,现予以公示,广泛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公示时间:2021年4月19日至23日

  监督电话:0371-67883206/67883123

  2021年郑州“最美职工”候选人事迹简介

  (排名不分先后)

  张首辉

  男 生于1987年9月 汉族 中共党员 郑州航空港区明港水务有限公司调度管理中心技术员

  立足污水处理岗位,探索创新了极低COD负荷下生物脱氮系统的运行模式,成功解决业界未曾有过的极低COD、高总氮进水生产技术难题,每年为公司节约碳源费用约142余万元。疫情期间,多次勘察集中隔离点现场,确保航空港区水环境安全。获全国住房城乡建设行业技术能手、河南省技术能手、河南省建设劳动奖章、郑州市技术标兵等荣誉称号。

  朱文丽

  女 生于1967年6月 汉族 中国农工党党员 三全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主席兼资产运营总经理

  主导设计国内首个日吞吐量最大、智能化水平最高的自动化立体冷库及建设,建成第一座国际日吞吐能力最大的全自动化立体冷库;主导建成全国首个最大的自动化氟利昂制冷系统;引进整合欧美先进的工艺设备,建成国内国际规模最大的液态料饲喂系统与环控系统。被评为惠济区优秀人大代表、优秀农工党员、惠济区企业民主管理先进个人。

  王沛栋

  男 生于1987年10月 汉族 中共党员 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大队三中队副中队长

  在警务保障一线,多次顺利完成涉黑涉恶、非法集资、职务犯罪等社会关注度较高案件的大型案件庭审保障任务。在抗击疫情前线,每天风雨无阻往返于各个小区,为群众生命安全“护航”;担任入境旅客疫情防控专班综合组组长期间,高标准完成专班接待任务。先后荣获金水区最美劳动者、郑州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机场专班先进个人等称号。

  高森

  男 生于1988年5月 汉族 郑州风神物流有限公司班组长

  参加了国内外各种职业技能大赛,在公司举办的叉车比武中始终名列前茅,被评为专业能手、优秀员工。代表郑州日产赴日参加日产全球基本技能竞技大赛,实现郑州日产在叉车项目比赛中奖牌零的突破。先后获得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二届职工技能大赛第二名,中牟县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第一名,被评为中牟县第十一届优秀农民工。

  徐志威

  男 生于1985年6月 汉族 中共党员 富士康科技集团郑州出口加工区制造一处表面一厂生技课长

  带领团队攻破技术难题,成功导入A05/4F抛光车间从生产到检包一个流生产模式,年效益达300余万元;成功解决抛光制程掉压的顽疾,为公司节约成本达160余万元;自主设计开发整体式抛光机,并成功申请实用新型国家专利。目前已拥有3项公司营业秘密和1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荣获“郑州市职业道德建设十佳职工”、“郑州市五一劳动奖章”等称号。

  骈小璇

  女 生于1987年3月 汉族 中共党员 郑州新亚复合超硬材料有限公司研发中心副经理

  先后主持完成河南省重大科技专项“深海油气钻探用聚晶金刚石复合片”项目、郑州市重大科技专项“超常规压力金刚石复合片的研制”,郑州市重大科技专项“石油天然气钻探用超耐磨金刚石复合片”。获得2项科技成果,参与发表论文2篇,申请并获授权发明专利2项。入选郑州市“智汇郑州·1125聚才计划”创新紧缺人才。

  陶锋

  男 生于1983年10月 汉族 中共党员 中交一公局第七工程有限公司郑州文通路项目经理兼党支部书记

  先后参与十余个工程项目的建设,2020年推进的5项QC成果均获得了郑州市工程建设全面质量管理优秀QC小组成果二等奖。负责推进的中牟县31小区旧改工程目前已完成80%,改造完成后将明显提升近2000户市民的居住品质、改善城市面貌。获第九届创新杯建筑信息模型应用大赛管廊类BIM应用第二名、郑州市建筑业企业优秀项目经理(建造师)等荣誉。

  赵海雷

  男 生于1987年7月 汉族 中共党员 盾构及掘进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研发工程师

  参与“高磨蚀深埋地层刀具磨损研究”,研制滚刀磨损预测实验平台,解决了TBM滚刀磨损预测难题;开发隧道车辆无轨运输智能避让系统,应用于世界最长的输水隧洞——新疆引额供水工程,提高项目综合经济效益2000万元。荣获国家发明专利14项、实用新型专利4项、河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河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地市级以上科技进步奖10项。

  窦豫琦

  女 生于1988年1月 汉族 中共党员 郑州市中原区育智学校教师

  引入音乐治疗课、组建“繁星”非洲鼓社团、带领孩子们登上群艺宫舞台,用孜孜不倦、永不厌弃的爱心、耐心、恒心和责任心千方百计提升孩子们的专注力、音乐表现力和语言沟通能力,让“折翼的天使”找回自信。被河南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评为“李芳式的好老师”,被郑州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评为郑州市十大先锋共产党员。

  刘伟平

  女 生于1983年1月 汉族 中共党员 郑州市妇幼保健院办公室副主任

  历经手术室护士、急诊科护士长、院办副主任等多个岗位的锻炼,完全把自己融入为患者服务这一平凡的岗位中。坚守为患者、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时刻为患者着想,想方设法去为患者解决问题,以实际行动展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应具备的思想觉悟和优秀品格。先后荣获“郑州市五一劳动奖章”、“郑州市新长征突击手”等多项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