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郑州4月19日消息(记者 李凡)建设银行河南省分行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强化组织领导,明确总体目标和学习内容,细化工作安排,对党史学习教育作出7个方面部署和28条具体要求。用好“四字诀”,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领全行员工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推进新金融行动。

  学习举措“实”

  该行做实学习举措,努力提升学习时效性,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接地气、更有温度、更显时效。开通线上培训课堂,制定在线学习方案,以“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为专题,依托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开发的小程序,设置八节共计16学时的党史专题在线教育课程,每周一讲,达到全行处级领导干部的培训全覆盖。开展线上答题活动,为巩固检验党史学习成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答题“周周赛”“月月赛”,答题得到了全行各党组织的积极参与,目前累计答题超过5000人,近期将实现全员覆盖。持续营造学习氛围,为全行处级党员干部采购配发4本指定书籍,已全部发放完毕;制作党史教育宣传视频,在各级机构办公大楼、电梯口、营业厅等处的屏幕上播放;依托微信公众平台持续开展“线上微党课”,现已发布党史学习教育资料17期。

  宣传形式“活”

  该行创新宣传形式,在全行迅速形成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生动局面。讲好专题党课,教育引导员工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讲好党史故事,通过“党课开讲啦”等各类课堂,组织宣讲团、讲师团等各类人才,号召老干部、优秀党员、优秀青年等各类员工,积极走进基层、走进客户、走进扶贫村、走进劳动者港湾、走进志愿服务基地,讲述有河南特色、建行特色的党史故事。讲好行史故事,开展“芳华·追梦”主题活动,离退休老干部、青年员工结对子、同追梦,深刻认识和感受在党的领导下金融行业和建设银行改革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讲好榜样故事,常态化开展向张富清学习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向全国、全行“两优一先”获得者等先进典型学习,向建行各个历史时期的劳动模范、最美建行人、建行好党员等典型学习、看齐,引导员工保持建功立业、干事创业的斗志。

  实践活动“暖”

  该行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围绕服务社会、服务客户、服务员工、服务基层,服务特殊群体5大方面,形成10个大条目项目清单,各级党组织结合实际列出项目清单,将各个项目按照统一模板建档管理,一项一档,跟踪管理,切实解决一批实际问题。如济源分行部分党支部到济源市儿童福利院看望孤残儿童,为他们送去关爱和温暖;到爱心粥棚开展学雷锋献爱心活动,为前来就餐的孤寡老人、环卫工人、残疾人员量体温,摆放桌椅,盛饭端饭,用实际行动奉献爱心、传递温暖。郑州郑港支行走进代工企业和社区,针对电信诈骗、养老骗局、非法集资等容易造成侵害的非法金融活动进行提示和宣传。郑州金水支行下基层开展工作调研,通过实地查看,详细了解基层真实情况,对基层反映带有全局性和根本性事项形成了项目和问题清单,予以集中实施解决。

  主题活动“新”

  该行以“学百年党史 庆百年华诞”为主题,在全行组织开展“百题知识竞赛、百篇学史文集、百佳实践案例、百曲红歌传颂、百优员工宣讲、百幅最美瞬间”的“6个百”展示活动,充分展现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在全行营造“百题百文百实践,百歌百颂百瞬间”的浓烈氛围,抒发爱党爱国情怀,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建设银行河南省分行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安全有序、扎实有效推进,充分激发全行员工干事创业的热情,全面开启高质量发展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