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开封4月19日消息(记者 彭华 通讯员 钱韵璇)为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确保党史教育高质量推进,激发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走深走实,为乡村振兴“加把劲”,4月18日,大岗李乡组织开展基层党建观摩现场会。
  
  观摩组同志通过“看、查、听、评、议”等方式,重点围绕村“两委”换届“回头看”情况,组织阵地建设情况、支部“四议两公开”、“三会一课”、“5+N”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制度落实情况,党员教育管理、党支部承诺践诺推进情况,村干部值班及党委公开情况等方面进行观摩和查阅。
  四月的乡村,麦浪翻滚,花香四溢。参加人员逐村实地查看了党建工作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村支部书记对党建工作的汇报,参加观摩会的人员认真听、仔细看,边记录边拍照边询问,交流经验,向先进先进典型看齐,查找自身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问题,真正达到“观摩找差距,交流促提升”的目的。观摩会结束后,参加人员进行经验交流和谈体会,让经验丰富的支部书记谈经验、话体会、教方法,起到传帮带作用,让大家“学有榜样、干有目标、做有思路”。
  
  这种观摩找差距、交流促提升的方式,把成绩晒出来、把问题找出来,通过以干促学,让广大党员干部真正树立起比、学、赶、帮、超意识。乡村振兴的号角已经吹响,大岗李乡为在下步乡村振兴工作中大有作为,以实际行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发扬“三种牛”精神,并要求各村支部书记要把党建工作与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以“党建+”为引领,以点带面、整体提升,推动全乡各项事业发展务真功、见实效,在学习党史教育中汇聚乡村振兴的磅礡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