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阳4月16日消息(记者彭华 通讯员李文静 常晓丽)近期,唐河县扶贫办活化学习形式、丰富活动载体,坚持党史学习教育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扎实推进党史教育走实走深走心。

  组织专题党课。4月12日上午,县扶贫办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第一次专题党课,班子成员李春晓向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作《牢记初心使命,学习领悟党史》的专题党课。李春晓借用古今中外大量鲜活的照片对比,并以发人深思的问题设计,深刻阐述党史的发展脉络及重大意义、中国共产党的贡献以及党的历史给我们的启示,精彩的讲述使全体党员干部对中国的历史,尤其是中国共产党史有了更加全面清晰深刻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要以党史照亮前行之路,以党史洗涤心灵之尘,以党史激发奋进之力,以实干开创乡村振兴的新征程。

  开展心得体会评选表彰活动。县扶贫办活化学习形式、丰富活动载体,通过开展“比学促学”竞赛的形式,进一步增强全体党员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4月12日,扶贫办开展心得体会评选表彰活动,对所有提交的53篇心得体会,经过评选委员会两轮的筛选评审,最终有18篇优秀作品获得奖项,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会上,分别向获奖同志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办党组表示,今后要不断创新载体,丰富学教内容,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职工参与党史学习教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并将活动结果作为每个党员干部职工平时绩效考核和年度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

  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4月13日,召开全县脱贫攻坚“四提四稳”专项行动安排部署会,会议指出,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即日开始,利用两个月时间在全县范围内集中开展以“提升监测帮扶力度稳脱贫、提升带贫产业就业质量稳务工、提升兜底水平稳保障、提升扶贫车间效能稳运行”为主要内容的“四提四稳”专项行动。

    开展自学评比活动。根据扶贫办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计划,进一步明确时间节点、学习书目、学习要求,督促全体学员自觉端正学习态度,静下心来认真自学,坚持边学习边思考、边学习边总结,做好学习笔记,撰写学习心得体会,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4月16日,唐河县扶贫办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对全体参学对象的读书笔记进行抽查评比,通报检查结果,进一步激发了全员党史学习教育的自觉性和主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