锻炼之余看看展(央广网发 通讯员张小丹 供图)

  央广网汝州10月19日消息(记者 王勇生 张小丹 张军平)金秋十月,丹桂飘香。10月17日,第七个全国扶贫日当天,由汝州市委宣传部、汝州市扶贫办、大河报社共同举办的“脱贫攻坚看汝州”新闻纪实摄影展在市标游园开幕。本次摄影展用新闻纪实的方式全方位反映精准脱贫工作,记录该市各方参与、众志成城的帮扶精神,攻坚克难的担当精神,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奋斗精神及脱贫攻坚取得的成效。

群众拿出手机拍照留念(央广网发 通讯员张小丹 供图)

  摄影家走进该市近百个村庄和贫困家庭,围绕“精准脱贫”主题,以贫困村退出、扶贫资产管理、“两不愁三保障”、就业扶贫、产业扶贫、金融扶贫、扶贫车间、旅游扶贫、电商扶贫、易地扶贫搬迁、志智双扶、美丽乡村、典型人物等为重点,记真情、录实感,用光影讲述一幕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感人故事,用镜头定格扶贫路上的瞬间。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本次活动选择用光和影造像,以新闻纪实摄影手法,多角度、多侧面,真实记录汝州在脱贫攻坚战中的伟大实践及取得的丰硕成果。摄影家在采访拍摄中,以独具慧眼的发现,用匠心和手中的相机,诠释初心,践行使命,拍摄了1000多幅作品。经主办方遴选,编辑为67组356幅图片,在“脱贫攻坚看汝州”纪实摄影展上展出。

摄影展吸引不少群众前来观看(央广网发 通讯员张小丹 供图)

  “摄影展涉及脱贫攻坚的各个方面,每一张照片都展示出各级扶贫干部付出的艰辛汗水和带来的巨大变化,我们心里很激动,也很振奋。”当天观看展览后,汝州市王寨乡扶贫办主任胡克亮表示,将继续坚决贯彻落实各级部署安排,把握好每分每秒,有序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为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