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3月3日(记者 彭华)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让整个城市不同于以往,变得安静与冷寂时,人们从来没有这么期待平安,这么向往春天,向往春天的柳绿花红、五彩斑斓。
  夜幕降临时,在有着中华龙都之称河南省濮阳市,即便街道上空无一人,城市的彩灯也不曾关闭。每天晚上准时开启这束光就像是在守护着迎着困难与危险勇往直前,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的一位位“逆行者”,给人以温馨,照亮着希望。
  白色,是医护人员的用心呵护;绿色,是军人的无私奉献;蓝色,是公安干警带来的安宁;红色,是共产党员赤诚的心;橙色,是普通劳动者默默无闻的坚守……
  在抗疫战场上,这些绚丽的色彩,让这个春天变得缤纷灿烂,让人们的心里洒满阳光、充满希望。
  据了解,2020年,濮阳市马颊河以西主城区主次干道的彩灯铺设主要集中在人民路、建设路、开州路、中原路、濮上路、金堤路、振兴路等道路,通过悬挂LED灯笼、中国结和彩灯,其他道路挂大红灯笼,照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回家的路。
  今年的春节亮化是该市建市以来,亮化范围最广、效果最好的一次。疫情不除,彩灯不撤。濮阳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蔡洪峰在2月25日召开的濮阳市城市管理局党组(扩大)会议上说道:“我们要一直坚持维护好市城区所有亮化设施,为市民创造安康、祥和、温馨的夜间城市环境。”
  这一个个平凡的身影,在默默无闻中为城市带来温情和感动,并在这温情和感动中体会着自己独有的幸福。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虽然在家自我隔离,憋坏了,每天从楼上看下去,行道树上亮起的彩灯反而给人一种安全感。”家住龙都广场附近的王先生说道,在春天到来之际,这一个个红、白、绿、蓝、橙的光影交织在一起,化为道道炫目灿烂的彩虹,让天空绚丽,点亮每个人内心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