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2月19日消息(记者彭华 河南台记者 高安娜 濮阳台记者 孙鹤 通讯员 管艳阁 赵少辉)2月17日,位于濮阳县产业集聚区内的濮阳德力西开关制造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一派繁忙景象:生产线上的工人全部配戴口罩,有的忙着操控机器,有的加紧安装零部件;随着工人紧张有序的劳作,一件件墙壁开关插座从流水线上源源不断地下线。

  

  员工戴口罩工作(央广网发 通讯员管艳阁 供图)

  “今天是正式复工生产的第一天,有265名本地工人到岗上班,到岗率达到70%。非常感谢政府对我们复工生产的大力支持,下一步我们将想办法克服困难,争取做到全方位复工复产。”企业负责人王勇说。

  王勇介绍,德力西响应国家号召,制订消毒管控、人员管控、防疫物资管控、应急处置预案等疫情防控方案,对员工入厂、检测体温、佩戴口罩、就餐及整个厂区的消毒进行严格规范,积极复工复产。

  

  员工返岗接送车(央广网发 通讯员管艳阁 供图)

  在指导企业做好各项防控工作的同时,濮阳县针对企业复工招工难的实际,广泛宣传动员,发动本地群众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进厂务工。清河头乡安排两名科级干部深入各村进行宣传动员,同时安排专门车辆往返接送务工人员,并成立义务服务队,帮助务工人员家庭解决生活用品采购等问题,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目前,该乡仅到德力西务工的人员就有55人。

  

  工厂公共区域消杀(央广网发 通讯员管艳阁 供图)

  到德力西务工的清河头乡陈庄村村民曹玉芬十分高兴:“到厂里一看,各种防控措施做得挺好的,心里就没有顾虑了。政府帮忙解决家里困难,还管车接车送,心里更踏实了,家人也放心。”

  

  工人工作环境(央广网发 通讯员管艳阁 供图)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濮阳县在严防严控的前提下,相继出台《有序开展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通知》等一系列文件,并成立工作专班,着力解决企业防疫物资、流动资金、原材料、用工、交通等实际问题,坚定企业应对疫情、稳定生产的信心,全力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同时,加大对复工企业的监督检查、疫情防控指导力度,细化完善复工复产方案,切实做到日常监管到位、人员隔离到位、体温检测到位、厂区消杀到位、错时就餐到位,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

  

  进场前测量体温(央广网发 通讯员管艳阁 供图)

  截至目前,濮阳县已批准复工复产企业30家,其中德力西、濮耐、高贝斯等24家企业已正式复工生产,其他6家企业即将有序复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