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1月7日消息(记者彭华 通讯员 周琳)为强化脱贫攻坚问题导向,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开展,1月6日,唐河县昝岗乡召开脱贫攻坚第一阶段检查讲评暨第二阶段核查动员会,会议通报了全乡脱贫攻坚工作年终第一阶段自查结果,分析研判相关问题,并就下一步工作重点安排部署。唐河县昝岗乡各村党支部书记、扶贫专干,机关全体干部、乡直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唐河县昝岗乡召开会议安排部署下一阶段脱贫攻坚工作(央广网发 通讯员 周琳供图)

  会上,昝岗乡三大管理区分别通报了第一阶段总体检查结果,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管理区书记逐村逐户进行讲评,一针见血地指出问题存在的根源。会议要求,对能立即解决的问题,拿出方案,马上解决;对一时解决不了的,明确责任人或责任主体,追踪落实。

  昝岗乡党委书记惠海建强调,一是时间服从质量。虽然年终脱贫攻坚大考在即、时间紧迫,但不能为了完成而完成,必须求真务实,保证质量;二是进行全面排查。各村委和行业部门必须对贫困户进行全面排查,发现问题及时上报;三是佐证材料要抓紧。每一户贫困户都要有相关佐证材料证明政策享受情况,每一户“十类户”都要有相关佐证材料证明收支情况;四是疑似问题全部报。按照疑似从有原则,必须全部上报排查问题,由乡扶贫办进行汇总梳理,反馈给各行业部门予以解决落实;五是统筹协调,压实责任,防止走形式。各村委和行业部门要通力协作,各村脱贫责任组长要协调好、督促好、落实好,确保户户必到、疑点必查、问题必报、短板必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