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烟花爆竹生产企业已全部退出

2017-11-04 09:19: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11月3日,河南省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新闻发布会暨省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联席会议2017年第四次全体会议在郑州召开。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我省烟花爆竹生产企业目前已经全部退出,城市人口密集区的152家危化品企业到2025年要全部搬迁完毕。

  据介绍,10月9日,我省最后3家烟花爆竹生产企业的生产许可证被注销,这标志着我省提前完成了烟花爆竹生产企业全部退出的任务,结束了我省生产烟花爆竹的历史。省安监局要求,各地相关部门对已经封存的烟花爆竹,要实行24小时驻厂监管;烟花爆竹生产设备要向相关部门报备,防止流入非法市场。从外省购入烟花爆竹要提前向公安部门申请道路运输许可,要在储存、流通等环节加强监管。

  对于社会各界高度关注的我省城市人口密集区危险化学品企业整体搬迁问题,记者从会上了解到,这些企业2025年将全部搬迁完毕。搬迁工作分两步走,2018年至2020年,中小危化品企业、危险系数较大的企业先全部搬迁完毕;2020年至2025年,大型危化品企业全部搬迁完毕。(记者 谭勇)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我省;烟花爆竹;危化品;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

河南烟花爆竹生产企业已全部退出

11月3日,河南省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新闻发布会暨省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联席会议2017年第四次全体会议在郑州召开。对于社会各界高度关注的我省城市人口密集区危险化学品企业整体搬迁问题,记者从会上了解到,这些企业2025年将全部搬迁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