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建业客场挑战广州富力 争取提前“上岸”

2017-10-13 08:39: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在经历了近三周的休战后,2017年中超联赛将在这个周末开始最后收官阶段的较量。10月15日的第27轮联赛,河南建业将在客场挑战广州富力,至今仍未成功保级的他们,也期待能在越秀山一战“上岸”。

  上一轮主场2∶1力克山东鲁能,使得建业能以领先倒数第二名8分的优势进入间歇期。在整个十一长假期间,俱乐部也接连做出了解聘亚森和牵手区楚良的两项重大决策。对于建业来说,球队在着眼未来的同时,目前最关键的就是要确保成功保级。毕竟,在联赛还剩4轮的情况下,8分的领先优势,并不能让球队高枕无忧。

  尤其是在第28轮,球队还要北上对阵保级的直接对手延边富德,稍一大意,建业就有可能遭遇昔日大连阿尔滨和杭州绿城那样的降级惨剧。因此,在保级生死战之前,提前杀死悬念,也成了建业的最好选择。

  目前亚冠无望、保级无忧的广州富力,可以说是中超16支队伍里最让人琢磨不透的球队,该队球风华丽、攻击力强悍,踢好了谁都能赢,踢不顺也谁都敢输。在中超的历史上,建业和富力曾交手9次,建业5胜1平3负占有优势。两队唯一的一场平局是本赛季的首回合较量,当时巴索戈的93分钟绝杀,帮助建业保住了对阵富力主场不败的金身。

  不过,从球队实力上来说,建业还是要稍逊富力一筹,尤其是该队的第一射手扎哈维,其一人的进球数,只比建业的总进球数少了3个。面对如此恐怖的射手,以戈麦斯为首的建业后防恐怕麻烦不小。好在,经过几轮的磨合,建业此前饱受诟病的进攻线,最近几轮也是大有起色,里卡多与巴索戈的前场组合,将是建业能否客场取胜的最关键因素。(记者李悦)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客场挑战;富力;河南建业;让球队;中超联赛

河南建业客场挑战广州富力 争取提前“上岸”

10月15日的第27轮联赛,河南建业将在客场挑战广州富力,至今仍未成功保级的他们,也期待能在越秀山一战“上岸”。两队唯一的一场平局是本赛季的首回合较量,当时巴索戈的93分钟绝杀,帮助建业保住了对阵富力主场不败的金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