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多部门“花样百出” 落户中原棒棒哒

2017-08-10 16:41: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陈润儿:加快建设青年人才公寓提升人才服务保障水平

  为吸引更多优秀人才特别是青年人才“扎根”,河南将在服务保障上推出重磅举措。8月9日下午,省长陈润儿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讨论研究加快建设青年人才公寓等工作。

  记者从会上获悉,省政府计划在2年内开工建设2万套青年人才公寓,其中今年年底前一期开工建设6000套。郑州市根据实际情况,也将同步启动青年人才公寓建设。   

  河南版居住证“含金量”足 120万人安享公共服务

  记者今天从河南省公安厅获悉,自河南全面实施居住证制度以来,截至今年上半年,河南共有120万人持有居住证,其中新制发居住证13.8万余张。

  据了解,《河南省居住证实施办法》不仅全面贯彻落实了国务院《条例》,而且诚意更足,“含金量”更高。不仅对居住证申领条件、申领程序,制作、发放、签注等进行了明确规定,还统一了居住证的证件式样、材质,建立了省级流动人口管理系统,实行全省范围内的证件通用和统一管理。

  此外,河南版居住证扩大了居住证持有人享受的基本公共服务和便利,在国务院《条例》规定的六项基本公共服务和七项便利的基础上,增加了60岁以上居住证持有人享受免费乘坐公交的优惠政策,及享受上级政府规定的不受户籍限制的跨区域补贴政策两项便利。

  河南机动车和驾驶人管理改革出实招 考驾照上车牌更便捷

  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车驾管支队教导员赵建中介绍,目前,全省18个省辖市、10个省直管县全部开通驾驶人互联网自主预约服务。考生不再通过驾校集体报名,可以直接利用互联网、电话、车驾管窗口多种渠道自行向车管所报名预约驾驶证考试,有效避免了驾考人数积压、驾考腐败等问题。

  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总队长冯国文说,河南作为全国第一批8个推广试点省份,从今年6月20日开始,河南省全面启动全国统一选号系统和号牌生产管理系统,机动车号牌全部向社会公开、公平、公正发放,这意味着河南省机动车号牌进入了计算机系统自动化管理新时代。(综合人民网、河南日报)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河南;扶贫;公共服务;驾照;机动车

河南多部门“花样百出” 落户中原棒棒哒

记者从会上获悉,省政府计划在2年内开工建设2万套青年人才公寓,其中今年年底前一期开工建设6000套。郑州市根据实际情况,也将同步启动青年人才公寓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