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37个主要城市求职薪酬平均7376元 网友吐槽想拿高薪不易

2017-07-13 09:33: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今年夏季,你的工资达标了吗?7月11日,大河报官微发布一则关于郑州地区夏季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分析报告的消息。报告显示,当前全国37个主要城市的平均招聘月薪为7376元。从招聘竞争程度来看,平均35.8人竞争一个岗位。网友纷纷吐槽:工作难求,高薪不易。

  通过调查企业招聘数据和白领投递简历的情况得出:本季度平均薪酬下降幅度较大,为3.8%。其中,北京的平均薪酬水平依然保持第一名,为9791元。网友表示不淡定了,网友“橘子猫”说:“生活在四五线的小城市,这数字简直晃眼,一季度的工资只抵上人家一个月挣的。”网友“大白哥”说:“抱歉,又拖了青年才俊的后腿。”

  据了解,郑州地区今夏求职期的平均薪酬为6448元,竞争最为激烈的职业是土木/建筑/装修/市政工程、交通运输服务和财务/审计/税务。此外,高级管理和房地产开发/经纪/中介的竞争也较为激烈。有网友称羡慕配置空调Wi-Fi、冰镇西瓜的工作,舒适又高薪,但苦于门槛高,难度大;另有网友表示在工地搬砖收入可观,并未拖后腿,还独家配置太阳浴。

  想拿高薪靠的是实力与耐力,网友“MrDoNot”说:“毕业一年,专科生,搞技工,累些,月工资12000。”网友“粒粒橙”说:“13年毕业摸爬滚打四年,现在底薪2w,你自己不努力别人想帮你都找不到你!”不少网友认为,在羡慕别人的高薪时,除了感慨自己“命途多舛”,更要积极寻找当下生活的突破口,通过有计划地努力奋斗,获得想要的生活。

  业内人士分析,从相关数据来看,郑州今年就业竞争依然激烈,对于企业来说,自身的发展状况是考虑招聘计划及人才储备的主要标准,因结合招聘市场的整体状况,把握好招聘的节奏,充分的利用招聘资源。对于广大求职者来说,保持自身的职场竞争力是“第一要务”,只有具备坚实的职场技能和知识,才能找到合适的职位。(张楠)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吐槽;薪酬水平;网友称;高薪;mrdonot

全国37个主要城市求职薪酬平均7376元 网友吐槽想拿高薪不易

通过调查企业招聘数据和白领投递简历的情况得出:本季度平均薪酬下降幅度较大,为3.8%。”  据了解,郑州地区今夏求职期的平均薪酬为6448元,竞争最为激烈的职业是土木/建筑/装修/市政工程、交通运输服务和财务/审计/税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