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信阳师院宋新宇教授荣获第八届梁希林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2017-07-04 09:13: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7月4日消息 (本网特别报道组)近日,中国林业学术大会“第八届梁希林业科学技术奖”颁奖仪式在京举行。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资源所主持的“数字化森林资源监测技术”项目荣获一等奖,信阳师院宋新宇教授作为主要成员参与了该项目的研究。

  梁希林业科学技术奖由国家林业局和中国林学会共同设立,是我国林业行业最高水平的科技奖项,旨在表彰和奖励在林业科技进步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大力实施穿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推进林业科学技术进步,全面推动林业现代化发展。本年度梁希林业科学技术奖评出获奖项目76项,包括一等奖3项,二等奖42项,三等奖31项。

  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数字化森林资源监测技术”项目面向现代森林资源监测的国家需求,从森林资源监测技术、可视化模拟技术与经营管理技术出发,开展前沿技术研究,突破了制约林业信息化发展的森林资源信息获取时间长、精度低、可视化程度低、预测模拟困难等技术难点,实现了森林资源的精准监测、直观模拟与高效管理。

  信阳师院宋新宇教授率领团队成员在河南省开展了试验示范区的野外调查和示范应用,积极实施试验示范区数据的收集、整理、加工、处理和建库等工作,取得了良好的应用示范效果,实现了以半年为周期的大范围森林资源信息快速精准监测,满足了河南省各级管理部门及时掌握森林资源现状和变化的迫切需求,为国家掌握森林资源现状和变化信息提供了科学依据。(通讯员 四倍)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林业;学术大会;科学研究

信阳师院宋新宇教授荣获第八届梁希林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