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郑商所就违规交易案件举行听证会 国内期货市场尚属首次

2017-06-08 09:08:00来源:郑州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日前,郑商所就一起涉嫌对敲转移资金违规案件公开举行听证会,听取案件当事人有关陈述和申辩。这也是期货市场首次就违规案件举行纪律处分听证会。

  据了解,在这次听证会上,案件调查人员陈述了当事人涉嫌违规的具体事实、证据,听证申请人进行了陈述和申辩,听证申请人和案件调查人员对相关证据进行了质证,3位听证员就有关案情进行了询问和调查。整个听证程序有序进行。郑商所将根据听证情况,及时对上述案件作出处理决定。

  为了规范期货违规案件的听证程序,保障和监督郑商所审理违规案件行为,维护期货市场参与者的合法权益,郑商所根据《郑州商品交易所违规处理办法》制定了《郑州商品交易所纪律处分听证规则(试行)》,并于2017年4月17日起施行。本次听证会是自上述规则施行以来所做的第一次听证活动。郑商所也是国内首家就期货市场违规案件建立听证制度的交易所。(记者 徐刚领)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期货市场;案件当事人;陈述和申辩;郑州商品交易所;听证程序

郑商所就违规交易案件举行听证会 国内期货市场尚属首次

日前,郑商所就一起涉嫌对敲转移资金违规案件公开举行听证会,听取案件当事人有关陈述和申辩。据了解,在这次听证会上,案件调查人员陈述了当事人涉嫌违规的具体事实、证据,听证申请人进行了陈述和申辩,听证申请人和案件调查人员对相关证据进行了质证,3位听证员就有关案情进行了询问和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