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郑州各考点配备16名警力 500辆警车随时待岗

2017-06-05 08:44:00来源:郑州晚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近日,省会警方交警、治安、刑侦、网监、派出所等多部门推出服务高考的各项举措,全力为今年的高考保驾护航。

  今年高考郑州全市共设11个考区、102个考点、2029个考场。郑州警方根据全市考区的实际情况进行警力部署:市内每个考点安排辖区派出所民警6名、交巡警6名、特警4名;上街、中牟、荥阳、新郑、新密、登封每个考点安排执勤民警16名,其中:派出所民警6名、交警6名、特警4名。

  各单位执勤民警要在开考前1个小时内到达指定岗位,考试结束40分钟后撤岗。对位于繁华路段、周边治安复杂或交通拥堵路段的学校有针对性地增派警力,切实加强考点及周边安全保卫工作。交巡警部门将对考点周边车辆乱停放进行集中清理治理,对乱鸣笛等交通违法行为开展专项整治。

  高考期间,郑州交警还印制“郑州交警 服务高考”车贴,在300辆警用摩托车和和200辆警用汽车上张贴。每天投入1000名警力指挥疏导交通,确保考试前后各考点门前及通往考点的主干道路畅通。同时,建立高考“绿色通道”,保障考务车辆和运送考生的车辆优先通行,对考务车辆和运送考生的各类车辆存在交通违法行为的,以教育为主,不耽误考务工作和考生考试。(记者 谢源茹 通讯员 王洪岩 邢红军)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考点;高考;交警;考试;考务

郑州各考点配备16名警力 500辆警车随时待岗

近日,省会警方交警、治安、刑侦、网监、派出所等多部门推出服务高考的各项举措,全力为今年的高考保驾护航。交巡警部门将对考点周边车辆乱停放进行集中清理治理,对乱鸣笛等交通违法行为开展专项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