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省人社厅督导组深入一线指导扶贫攻坚及民生实事工作

2017-05-31 11:31: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5月31日消息 5月26日,河南省人社厅苏斌主任一行三人赴登封对5月4日全省人社系统视频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情况进行了为期2天的督导检查。

  5月26日上午苏斌、张守德、殷松在登封市人社局听取了该局关于城镇就业和行业扶贫工作的情况汇报;听取了登封社保分局关于贫困人口大病补充医疗保险的工作情况汇报。参加汇报人员:登封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甄育民,登封市人社局党组成员、登封市自主择业军转干部管理服务中心主任杨海建,人社局纪检组长王宏颖等。

  5月26日下午,苏斌一行在甄育民、杨海建等陪同下到社保分局社保经办大厅困难人员医保窗口和人社局就业服务大厅业务办理窗口进行查看,向窗口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业务范围、服务对象、经办流程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随后,又深入该市嵩阳街道办事处劳动保障所查看了城镇就业和贫困户大病补充医疗保险的工作情况,同该办党工委副书记张宏伟、劳保所所长李炬雷进行座谈,向窗口工作人员了解相关情况,查看有关文件和资料。

  5月27日上午,到登封市永丰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查看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听取了该校校长张孝鹏学校开办和培训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对正在进行培训的课程进行了现场观摩,查阅了相关培训资料。随后又到登封市白坪乡便民服务中心劳动保障窗口进行查看,该乡党委书记刘洋介绍了相关情况,劳保所所长陈丰详细汇报了该乡城镇就业工作和贫困人口大病补充医疗保险工作情况,查阅了相关资料。

  5月27日中午,督导组召开督导检查情况反馈座谈会,会上苏斌等省厅领导对两天来的督查情况进行通报,对登封市落实两件事实和行业扶贫工作开展情况予以肯定,同时也客观地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登封市人社局副局长甄育民表示,要按照苏主任等省厅领导的要求落实好,对有关文件有关精神再学习,对这项工作再研究再安排,采取得力措施,抓实抓细,切实抓出成效。(通讯员 殷松)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人社厅;扶贫;脱贫;登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