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白俄罗斯鲜奶搭载中欧班列(郑州)入境

2017-05-16 09:01: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5月14日,郑州国际陆港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和白俄罗斯祖母奶罐股份公司在北京白俄罗斯驻中国大使馆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郑州国际陆港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将为白俄罗斯祖母奶罐股份公司提供无菌牛奶的跨境冷链运输服务。早在2016年7月,双方就已经开始了贸易合作,此次是续签一年的运输服务合同。祖母奶罐公司总经理格拉文斯基·德米特里·尼古拉耶维奇说:“中欧班列(郑州)是非常可靠的合作伙伴。”

  白俄罗斯是世界五大奶制品出口国之一。来自白俄罗斯的液态奶通过中欧班列(郑州)45英尺集装箱大柜,穿越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两国,经过9天运抵郑州,而传统海运转陆运方式至少需要60天。

  郑州国际陆港公司副总经理李广生说,祖母奶罐纯牛奶已成为陆港公司进口贸易的重要商品,陆港公司也成为祖母奶罐公司的重要客户,双方都有进一步扩大合作的愿望。

  据了解,中欧班列(郑州)在稳定运行每周出境4班、回程4班的基础上,计划5月份逐步加密,6月份达到每周出境5班,回程5班。

  此次双方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将在扩大贸易量、加大品牌推广等方面共同努力,使更多的中国消费者能享用到白俄罗斯的优质奶制品。(记者栾姗)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白俄罗斯;班列;中欧;奶罐;郑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