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首次航空转运卒中患者 滑县到郑州用时30分

2017-05-12 08:48:00来源:郑州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昨日,记者从省人民医院获悉,5月9日13时20分许,一架载着一位脑卒中患者的直升机降落在西住院部1号病房楼楼顶上。这也是该院首次航空转运脑卒中患者。

  据了解,从接到救援到紧急起飞,从空中救援到紧急手术,对一位卒中患者的救治,省人民医院仅用了30分钟,实现了时间上的突破。

  “病人62岁,突发脑卒中,需要接受专业治疗。”5月9日一大早,河南省人民医院公共事业发展部96195综合服务中心接到滑县某医院的紧急求助电话,称有一名脑出血患者情况危急,需要到省人民医院接受专业栓塞手术。

  接到电话后,工作人员立刻启动应急机制,迅速组织介入科专家会诊,并积极联系航空医疗紧急救援中心对患者进行飞行转运评估。

  13点18分,伴随着螺旋桨的轰鸣声,一架绿色飞机稳稳降落在省医新启用的326平方米的楼顶停机坪上。

  据悉,省人民医院“空中救护车”自2016年2月29日首飞以来,已安全飞行173架次,飞行时间达83个小时,成功实施航空救援12次,救助危急重症患者12人。(记者 王治 丁友明 通讯员 胡晓军 崔冰心)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患者;航空;首飞;滑县;脑卒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