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安阳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市民政局长等多名干部竟擅自安排人替会

2017-04-22 14:24:00来源:东方今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4月19日,安阳市政府第七十五次常务会议召开,安阳市政府督查室在对此次会议会风会纪进行督查时,查出该市民政局局长张双献,市国土资源局局长王现波,市统计局党组书记桑军,市质监局局长乔金付等多名干部竟擅自安排其他人替会。目前,张双献等被责令向安阳市政府作出书面检查。
  安阳市政府召开第七十五次常务会议 
  据《安阳日报》4月20日消息,4月19日,安阳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在该市党政综合楼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七十五次常务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纪委关于六起金融机构领导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会议要求,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保持政治清醒和政治鉴别力,坚守信念、敬畏权力、力戒贪欲,严格落实八项规定要求,严格执行“一岗双责”,把从严治党的责任落到实处,严格管好自己、亲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  
  会议听取了关于推广地源热泵技术解决供暖热源问题有关情况的汇报,原则同意上报的技术标准和收费标准。同时,会议还听取了关于古城保护整治复兴组织构建及运营有关情况的汇报。 
  据悉,此次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关于进一步扩大住房公积金制度受益范围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并且,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关于进一步加大兵役征集力度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     
  此外,此次会议还研究了关于宗村污水处理厂升级改造有关事宜,还研究了其他有关事项。 
  安阳市民政局局长等多名干部竟安排他人替会被公开通报 
  不难看出,此次安阳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的各项工作都极为重要,但安阳市政府督查室对会风会纪进行督查时,却发现多名应该参会的干部并没有前来参会,而是擅自安排其他人“替会”。
  4月20日,安阳市政府办公室对市政府第75次常务会议会风会纪督查问责情况进行了通报。通报称,4月19日下午,安阳市政府督查室对安阳市政府第75次常务会议会风会纪进行了督查,据悉,擅自安排替会并迟到的单位和人员为:安阳市殷都区副区长张宏根安排区住建局科长马爱国替会,安阳市民政局局长张双献安排副局长马智明替会。
  同时通报显示,擅自安排替会的单位和人员还有:
  内黄县副县长武国斌安排县住建局副局长张新阁替会 
  安阳市国土资源局局长王现波安排总工程师逯国防替会 
  安阳市统计局党组书记桑军安排副局长杨金峰替会
  安阳市质监局局长乔金付安排副局长李强替会
  人行行长王家进安排副行长李传增替会
  农行行长张文立安排纪委书记赵建林替会
  据悉,上述单位和人员已被责令向安阳市政府作出书面检查。
  安阳市政府上月刚印发通知从严控制参加市政府常务会议人员
  据悉,在上个月,安阳市人民政府印发了《安阳市人民政府改进作风狠抓落实规定的通知》,明确市政府常务会议,实行议题分类管理,大力提高会议效率。据悉,审议决定类议题主要包括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重要会议精神和重大决策部署;讨论通过向省政府报告或请示的重要事项;提请市委常委会议讨论和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委会审议的重要事项、工作报告和议案;涉及全局的重要规划、重点项目、重大政策性问题;法律、行政法规明确要求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的事项;由市政府制定发布的规章;市长确定的其他重要事项等。  
  同时,通知明确,从严控制参加市政府常务会议人员。会前议题需经相关副市长或副秘书长召集涉及单位充分讨论,达成一致意见并由涉及单位主要负责人签字认可或出具加盖单位公章的意见反馈。按照与议题紧密相关原则确定参会人员和列席单位,严格控制参会人数。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安阳;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替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