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打造百年农产品品牌构建乡村旅游大格局

2017-04-06 10:28:00来源:驻马店日报

  wub170436.jpg

  合作社新建5个发酵罐,准备扩大生产。

  wub170438.jpg

  生态园里的金顶山庄,集休闲游和农家菜于一体,让游客尽享生态之趣。

  wub170437.jpg

  游客正在了解本土农产品品牌芈玥红酒。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小长假期间,位于金顶山下的驿城区金峰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又火了一把。合作社的生态园里,装修一新的金顶山庄新推出了养生菜、烤全羊加芈玥红酒组合,引来了一拨拨游客。

  “我们红酒车间新安装5个发酵罐,让芈玥红酒生产线达到年产5000吨的规模。为了保证红酒的品质,2016年除了种植800多亩野生葡萄,还先后从南阳、平顶山和桐柏等地收购野生葡萄1000多吨。2018年,野生葡萄种植面积将扩大到1500亩。我们以合作社为引领,带动农产品深加工产业的发展,以生态园的发展来拉动乡村旅游业。我们的目标是打造一个能够传承百年的品牌,让天中人都能品尝到原汁发酵、顶级工艺的葡萄酒,填补我市葡萄酒市场无自主品牌的空白,打造出具有代表性的本土农产品品牌,迎来‘芈玥’发展的春天。”驿城区金峰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董事长鲁双峰说。

  该合作社把当地丰富的优质野生葡萄资源和世界顶级生产设备及工艺紧紧地“握”在一起,致力打造芈玥野生葡萄酒系列。该合作社发展野生葡萄种植业和葡萄酒酿造产业的同时,建立葡萄庄园及度假山庄,形成“可赏、可游、可居、可品”的生态景观综合体。记者温培雅摄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野生;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产品深加工;品牌构建;乡村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