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火遍北上广的共享单车到郑州遭停放难 水土不服?

2017-02-16 08:51:00来源:大河报

  火遍北上广的共享单车到郑州遭停放难 水土不服?

  郑东新区两百多辆共享单车被扣留在一个停车场内,不能使用。记者张琮摄影

  现状

  今年1月份,共享单车进入郑州,首批投入5万辆自行车,主要分布在郑东新区、金水区等区域,其他区域也在逐渐拓展。

  问题

  1.取车、停车,都要各收一次费,加上用车费用,“一元用车”变“三元用车”。

  2.两百多辆共享单车在郑东新区被扣留,相关负责人表示:手续不全,不准使用。

  回应

  共享单车北京总部工作人员:

  将引导用户尽量将车停在免费且不影响市容和通行的地点,公司管理层也在考虑与管理部门接洽,处理此事,但具体处理办法还不清楚。

  郑州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

  在非机动车停车场停车,管理员收费无可厚非。若提前与郑州交通委联系,这项收费本可以避免。

  共享单车是一种市场行为,不存在手续问题,只是因车辆乱停乱放,影响了城市交通和市容,城管才将其暂扣。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单车;郑东新区;车费用;取车;此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