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温暖中国-网媒新春走基层】郏县渣园乡杜庄村:60岁以上家庭户免费领取“新年礼物”

2017-01-24 12:2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1月24日消息 “各位村民,今天咱村在村室开展‘关爱老人,奉献爱心’活动,请60岁以上老人以家庭为单位到村室领取新年礼物,请已领取的村民相互转告,望村民们抓紧时间到村室领取!”1月23日,郏县渣园乡杜庄村负责人在高音喇叭里喊到。

  记者带着疑问闻声而至,决定到现场一看究竟。

  在村室门口,老人们接二连三的提着“新年礼物”高兴地从村室走出来,村室内,老人们有条不紊地排着队,村两委干部则忙着在底册上做发放记号,帮着取新年礼物。

  原来,他们说的“新年礼物”是大米和食用油。这些新年礼物由该村在外创业成功人士、乡主要领导、大学生村官和村两委干部共同出资为村民购置的。

  说起在外创业成功人士李纲领,村内老人直竖大拇指。村民王山林说,这孩子自己致富不忘乡邻,俺老百姓打心眼里感激,今天,他又出资购置米和油免费为60岁以上老人发放,包村领导张显锋、大学生村官王菊红及村两委干部也都伸出了援助之手,每人捐款500元,这份情俺终生难忘,在这里俺代表全村60岁老人向他们说声“谢谢!”。

  李纲领是该村2组村民,原司法局职工,后来下岗经商,干过餐饮 ,做过保健品,现在县产业集聚区引进新能源汽车电池企业,主要生产经营汽车新能源锂电池,资产过千万。2016年为村内捐款5000元,为全村老百姓唱大戏。今年又出资3000元为村内60岁老人发放新年礼物。

  据该村负责人李明利介绍,村内共有180户728人,经过村两委比对户籍底册、实地走访调查,最终确定60岁以上老人75户为发放对象。他们的今天就是我们的明天,我们通过搞这次活动,让村民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让村民感受到村两委和在外创业成功人士时刻在关爱着他们,让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到关爱老人的队伍中来,让尊老敬老代代相传,共同构建和谐社会。

  截至目前,该村共为70户60岁以上老人家庭免费发放了新年礼物。剩余常年外出的5户将由村两委成员送至所在亲戚家中。(孙文涛)

编辑: 李行
关键词: 走转改;网媒;基层;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