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街火车站六措施加强冬季安全管理

2017-01-23 09:5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1月23日消息  郑州铁路局上街车站紧扣春运安全工作重点,结合元月份气候寒冷、作业条件恶劣以及作业人身事故易发多发等实际,强抓人身专题教育,开展劳动安全专项检查,全方位抓实劳动安全管理,确保冲刺安全首月顺利实现。

  该站一是持续强抓人身安全专题教育,重点对“三新人员”、单岗人员、防护人员等针对性进行人身安全强化培训,常态化开展人身安全教育工作。二是采取多种形式开展案例教育,汇总有关人身和作业事故案例和典型违章问题,利用微信、板报等形式,大力开展安全警示教育,提高职工对安全制度的敬畏感和执行安全制度的自觉性。三是针对冬季天气变化、室外作业条件等因素,要求各级检查人员加大对关键时段、关键岗位、关键人员、关键作业的检查力度,重点研判夜间和天气不良情况下人身安全,制定和完善安全强化措施。四是持续开展劳动安全专项检查,针对问题,举一反三,逐一整改销号,抓好重点和典型人身安全问题整改情况督办复查,确保问题全部整改到位,及时消除人身安全隐患。五是对现行规章制度全面梳理,凡涉及室外作业的明确人身安全措施或要求,制定完善人身安全互控措施,确保符合规定和现场实际。六是搞好班前预想,重点布置特殊天气下人身安全注意事项,通过行之有效地安全卡控措施,确保作业人员人身安全。(通讯员 杨金科)

编辑: 李行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