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周口市公安局开展“110宣传日”主题活动

2017-01-11 10:52: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2017年1月10日是全国第31个“110宣传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公安110 为民保安宁”。为全面宣传周口公安“110”在推进平安周口建设、打击违法犯罪、开展抢险救援、全面服务群众、切实保障群众安居乐业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全方位展示近年来周口公安“110”在深化改革、创新机制、加强规范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1月10日上午,市公安局组织警令部指挥中心、政治部宣传处、犯罪侦查支队、交通管理支队、特殊警务支队、消防支队等警种和部门,在万顺达广场集中开展“110宣传日”主题活动。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德才,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平,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志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高德友及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张建梁,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孔德高,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范志刚,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治安和出入境管理支队支队长郭冰等领导出席当天的活动,并和广大民警一起现场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向群众宣传“110”报警、求助知识,广泛征求群众对周口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活动现场,参与活动的公安民警和消防官兵采取设立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条幅、展示警用器械装备、发放《公民反虚假信息诈骗手册》及印有“110”提示的精美水杯、精美日历和抽纸盒纪念品、现场演示如何正确使用消防器材、宣讲消防安全常识和家庭消防安全提示、展示讲解突击装备和枪械等形式,与群众现场面对面亲切交流、零距离答疑解惑,深入宣传公安“110”的职能、如何正确报警、报假警的危害、如何预防防范虚假信息诈骗、火灾事故、交通事故、交通安全和如何识别假币等安全防范知识,吸引了许多过往市民的眼球和注意力。

  活动中,过往的广大市民冒着严寒纷纷拿出手机连续拍照和平扫@平安周口、@周口消防微信公众号,不少市民和小朋友走近展台零距离亲手抚摸各种警用器械装备,有的还在特警队员的指导下,端起狙击枪、冲锋枪、手枪、弓弩、防爆盾牌,当场体验了一把当特警队员的感觉。

  当天上午,各县(市)公安局、市局各分局也分别在当地集中开展“110宣传日”宣传活动,通过宣传展板和声像资料,用生动的案事例展现“110”接处警工作成效,向群众宣传“110”报警知识,号召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关心、爱护和珍惜“110”,非紧急警情勿随意拨打占用,确保“110生命通道”畅通,把宝贵的资源留给真正需要帮助的人。

  1997年,周口市公安局设立了“110”指挥中心。近20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及省公安厅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公安民警闻警即动,忠诚履职,为百姓守平安,为社会创安宁,“110”已经成为公安机关服务人民群众的第一个桥梁、打击犯罪的最有力武器,真正成为了违法犯罪分子的“克星”,真正成为了守护人民群众利益的安全屏障。

  河南法制报、周口日报、周口晚报、周口电视台、周口人民广播电台、周口乐服、周口网等媒体对此次活动进行了采访报道。(通讯员 郁发顺)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周口;公安局;110;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