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河南滚动

央广网

河南姑娘赴美国冲刺“世界小姐”还是一位大学生

2016-12-16 09:10:00 来源:大河报

  河南姑娘赴美国冲刺“世界小姐”还是一位大学生

  她是社旗人,从全国两万余人中脱颖而出,摘取世姐中国赛区冠军。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12月18日,第66届世界小姐全球总决赛将在美国上演,已经抵达美国的世界小姐中国赛区冠军孔敬正在做最后的准备,冲刺“世界小姐”桂冠。

  孔敬是个地地道道的河南妞,生在郑州,家住南阳社旗,如今是北京服装学院一名大四的学生。她凭借1.8米高的个子和落落大方的气质、处变不惊的机智,一举夺下了世界小姐中国区冠军,并引得家乡人的喝彩、点赞、加油。

  “谢谢家乡亲人支持。我会努力的!”昨日,孔敬通过微信向大河报记者、向所有关心支持她的人表达了自己的心声。

  1

  这个河南妞,摘取了世界小姐中国区冠军

  10月20日晚,第66届世界小姐中国区总决赛暨颁奖盛典在北京太庙正殿落下帷幕。来自河南省南阳市社旗县的21岁姑娘孔敬夺得桂冠,成为新一届“中国小姐”,并将代表中国参加今年世界小姐比赛。

  夺冠的精彩仿佛就在昨天,孔敬的父亲回忆女儿夺冠的瞬间,至今依然激动不已:“女儿在北京参赛,我本来是应该去助阵的,可因为工作上的事一直没有去。10月20日的晚上,妻子突然收到了孔敬发来的一段视频,顿时跳了起来:‘我女儿夺冠啦’‘我女儿夺冠啦!’接着,她抱着我满眼流泪……”

  世界小姐中国区组委会主席于子川称本届世界小姐选美比赛为“最牛的选美比赛”。因为这届选美比赛,有23000余名选手报名参赛,历经层层选拔,最终42位佳丽脱颖而出,集结北京参与总决赛的角逐。

  在朋友的推荐下,孔敬才报名参加了第66届世界小姐中国网络赛区的比赛。令她没有想到的是,经过几轮角逐后自己竟然获得网络赛区的亚军,成功跻身总决赛。

  “我有幸参与世界小姐中国赛区的大赛,这将会是我人生中一次非常难忘的经历。但这不是终点,这是一个新的开始。”孔敬说。

  2

  冲刺“世界小姐”,她不忘奉献爱心

  孔敬家住南阳市社旗县郝寨镇尤庄村。在郑州长到1岁孔敬回到了老家社旗,2岁时孔敬来到南阳,5岁时开始在南阳市荣昌学校读小学。昨天记者在该校采访时,孔敬的语文老师刘秀平依然很激动。

  刘秀平告诉记者,当年她教孔敬小学六年级语文,对孔敬印象特别深,孔敬是班里的学习委员,是一个文静的女孩,但对工作却很有热情,学习也好。孔敬还多才多艺,积极报名参加学校的美术特长班,速写,素描,国画都画得有模有样。

  “孔敬是从小学四年级才开始学画画的。”孔敬的父亲告诉记者,当年,孔敬随他去了浙江富阳,报名参加了富阳青少年宫的美术培训。

  绘画给了孔敬灵感、智慧,也改变了她的人生。在10月17日的世界小姐中国区总决赛才艺单项赛上,孔敬凭借独具匠心的沙画表演《我的心愿》获得第三名,感动了现场的所有人。

  在中国区总决赛的过程中,孔敬和各位中国佳丽一起帮助身患残疾的孩子卖画、筹款,为他们的健康成长献出了自己最大的努力。进入全球总决赛阶段后,孔敬同样积极地去帮助贫困孩子和病床上的老人。孔敬说:“只要认真虔诚地去做一件事,无论结果如何,大家都能感受到我们的真心!”

  其实,孔敬还是微公益的倡导者。“金额不大,但是坚持做,重复做,总会有效果。时间会给你最好的交代。这也算是中国谚语中的‘日行一善’”。

  11月26日,孔敬抵达美国华盛顿参加第66届世界小姐总决赛,赛期共22天。

  12月12日,在华盛顿举行的世界小姐全球总决赛公益单项赛环节,中国世界小姐冠军孔敬在全球119名选手中脱颖而出,入围了全球TOP25!

  “世界小姐大赛一直都致力于公益慈善事业,旨在向人们传达有意义的美之精神,我希望在这里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通过这个平台在公益事业上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让我的青春更有意义。”孔敬说。(记者郭启朝)

编辑:叶远

关键词:世界小姐;孔敬;世界小姐大赛;世界小姐总决赛;大学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不甘做花瓶!世界小姐苦读6年获博士学位(图)

“我发现,与其抱怨,不如自我增值。苦读6年近日终于毕业,苏盈之同时获得《大马(马来西亚)记录大全》认证,成为“首位荣获博士学位的大马世界小姐”,还代表毕业生上台致词,台下响起热烈掌声。

2016-11-02 15:45:00

不甘做花瓶!世界小姐苦读6年获博士学位

据台湾媒体报道,歌手苏盈之夺下马来西亚世界小姐桂冠后步入娱乐圈,美姐的刻板印象使她依然不被认可或看好,于是6年前她毅然决然进马来西亚开放大学(Open University Malaysia)攻读博士,希望证明“美姐”依然可以内外兼具。

2016-11-02 07:31:00

当选世界小姐中国区冠军 孔敬秒甩男友爱情走得太快就像龙卷风

当选世界小姐中国区冠军,10月23日,网红谢梦的老公林建鹏发布一条微博,称好友王鲲鹏在女友孔敬当选世界小姐后被分手,十分感慨。林鹏还晒出了孔敬夺冠的新闻,证实他口中的新科世界小姐中国总冠军指的就是孔敬。

2016-10-25 15:0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