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河南滚动

央广网

上街火车站努力构建现场工作“安全网”

2016-12-13 10:51:00 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近日,郑州铁路局上街车站组织认真加强应急处置和日常检查考核,全方位强化现场作业安全控制,确保冲刺安全年圆满实现。

  一是大力强化现场作业控制,加强对单岗工种、繁忙时段、交接班时间等特殊条件下作业的检查巡视,督促作业人员严格执行作业标准和安全卡控措施。

  二是全力抓好车站值班员等行车人员错办进路、盲目指挥行车,调车人员不确认信号和停车距离、互控联控不到位等关键,严格落实货检看车标准,要求对“长大笨”货物列车重点看,趟趟看,加强对现场标记的检查,提高安全责任意识,对剧毒品、爆炸品、液化气等危险货物严格按照要求进行拍照、签认登记,确保车站站货检工作安全。对惯性违章作业行为的分析考核,切实增强作业人员的安全责任意识,提高遵章守纪的自觉性。

  三是加强应急处置,严格落实各项故障应急处置预案和信息传递流程、远程指挥责任,严禁违章盲目处置。

  四是加大日常检查和考核力度,严肃追责,最大限度地减少“两违”问题的发生,并对严格执行作业标准,及时发现安全隐患的人员进行重奖,在干部职工中努力营造全员保安全冲刺安全年的浓厚氛围。(通讯员 杨金科)

编辑:李东

关键词:河南;上街;列车;火车站;安全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河南将是“创客”的乐土

12月12日,副省长赵建才在郑州会见了中国创客领袖大会企业家一行。赵建才在会见时说,河南有良好的区位优势,两小时交通圈覆盖了中国的绝大部分城市;河南有1亿人口,市场优势巨大。

2016-12-13 10:29:00

中铁七局郑州公司一技术研究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在近日召开得“城轨U型梁综合施工技术研究”科技成果评审会上,由于该研究成果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并在中铁七局郑州公司承建的郑州市城郊铁路一期土建工程中得到成功应用,被评审专家组建议推广使用。

2016-12-12 16:10:00

河南大力发展农村文化服务中心建设 为群众提供文化娱乐服务

河南省大力发展农村文化服务中心建设,为当地群众、特别是贫困地区的群众提供文化娱乐服务。

2016-12-11 07: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