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河南滚动

央广网

河南再提高工伤保险标准 最高每月提190元

2016-12-02 09:32:00 来源:郑州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河南省工伤保险待遇标准又调高了。昨日,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公布了《关于调整2016年伤残津贴等工伤保险待遇的通知》,自2016年1月1日起,调整工伤保险待遇,这是河南省连续第十二年调整工伤职工伤残津贴、生活护理费和工亡职工供养亲属抚恤金标准。

  这次调整坚持继续向待遇水平较低人员倾斜的原则,主要涉及本省行政区域内2015年12月31日前开始享受伤残津贴、生活护理费、供养亲属抚恤金的工伤人员或因工死亡职工供养亲属。三项待遇的具体调整标准为:一级至六级工伤职工伤残津贴每人每月分别增加190元、180元、170元、160元、150元和140元;生活护理费按照生活完全不能自理、大部分不能自理和部分不能自理3个等级每人每月分别增加120元、100元和80元;供养亲属抚恤金配偶每月增加110元,其他亲属每人每月增加90元,孤寡老人或孤儿每人每月再增加20元;1996年10月1日前(不含1996年10月1日)发生的工伤,在上述标准的基础上每人每月另行增加10元。

  按照计划,今年增发的待遇将于12月底前发放到位。(记者 王红 实习生 牛艺杰)

编辑:叶远

关键词:工伤保险待遇;工伤人员;伤残;护理费;亲属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河南省直职工工伤可申请 社保基金先支付

为切实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今后,参加省直工伤保险统筹的用人单位职工,发生工伤并符合条件的,即便单位没有缴纳工伤保险费,劳动者也可申请社保基金先行支付工伤保险待遇。按照省人社厅《关于省直工伤保险基金先行支付有关问题的通知》规定,先行支付对象为参加省直工伤保险统筹的用人单位职工,发生工伤并符合先行支付条件的,可按照规定申请工伤保险基金先行支付工伤保险待遇。

2016-10-16 08:09:00

下班途中车祸身亡可获侵权工伤双赔偿

职工在下班途中因车祸身亡后,获得了交通损害全额赔偿。请求法院依法撤销人社局不予向刘旭近亲属支付工伤保险待遇的答复,并依标准向三原告支付丧葬补助金和一次性工亡补助金。遂判决撤销被告不予向刘旭的近亲属支付工伤保险待遇的答复,并依标准向三原告支付丧葬补助金和一次性工亡补助金。

2015-11-20 10:05:00

云南省连续10年调整提高工伤保险待遇

为切实保障工伤职工和供养亲属的基本生活水平,从今年再次调整提高工伤职工伤残津贴、生活护理费、供养亲属抚恤金。已纳入工伤保险统筹管理的工伤职工及供养亲属,调待费用由各统筹地区工伤保险基金承担;未参加工伤保险统筹的,依照相关政策法规由用人单位承担调待费用。

2015-05-26 17:00:18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