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河南滚动

央广网

登封警民联手谱写抓贼之歌

2016-11-17 15:22:00 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11月17日消息(本网特别报道组)“警力有限、民力无穷”,群众路线一直是党也是公安机关坚持的路线,社会治安更需要群众的广泛参与和支持。近日登封警方在群众的协助下,一举破获了6起手机被盗案和3起电动车被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
  “限今天“引怀疑 市民智捉偷车贼
  11月10日,登封市民刘先生在朋友圈看到一则售卖电动车的消息,一条普通的售卖信息,却引起了刘先生对售卖人的怀疑,因为这条信息里有“限今天”三个字。刘先生认为朋友圈里卖东西一般是不会只限今天的。抱着怀疑的态度,刘先生联系卖车人说要买电动车,两人约好一个地方见面,看了车后,刘先生假装要买,问对方要电动车发票,对方说没有,刘先生提出看身份证,对方依旧说没有,这让刘先生越发怀疑起来,就谎称以1500元买下电动车,但是身上没有现金,要去银行取钱。刘先生把卖车人带到离崇高路派出所很近的建设银行,并借故离开来到崇高路派出所,向值班民警说出了心中的疑惑。值班民警赶到银行,询问卖车人张某车辆的来历,张某支支吾吾答不上来,最后承认此辆电动车是自己偷的。除此之外,张某还供述了自己在登封市区内盗窃另外两辆电动车的犯罪事实。
  天眼锁贼  群众接力 盗窃手机嫌疑人顺利落网
  2016年10月4日至18日,登封市区连续发生了6起手机被盗案,给群众财产安全带来极大危害,登封市公安局接报后,通过部分案发现场的视频监控发现,嫌疑人是两名骑一白色电动车的男子,作案后消失在市区东关街附近。
  东关街地处市中心,出租房屋多,流动人员多,且人口密集。为避免打草惊蛇,民警只能秘密走访,暗中摸排。几天后,民警查到在东关街某巷一刘某的房屋租住有两名可疑人员,但其中一人梁某已退租,另一人刘某早出晚归难觅踪迹。民警决定一方面继续调查两人踪迹,一方面在此守候抓捕。然而守候两日仍不见刘某踪影,正当民警继续守候时,两名嫌疑人却在其家人带领下主动到警方投案自首。
  原来,该两名嫌疑人刘某和梁某租住在东关街某巷刘某兄弟的房子处,刘某的兄弟见警方在此调查多日,想到自己哥哥刘某平时有吸毒的行为,就劝刘某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以争取宽大处理。在弟弟的劝说下,刘某也觉得自己无路可走,遂到公安机关主动投了案,如实供述了自己吸毒并为筹集吸毒资金在市区盗窃多部手机的犯罪事实。

编辑:李东

关键词:登封;警民联手;抓贼之歌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登封:千里跋涉跨省行窃 出师不利他乡落网

2016-10-21 15:17:00

河南登封14岁少年出走 称“不想死在大山里”

10月6日下午,记者在小平家中看到这封信。

2016-10-10 09:51:00

郑州市中院执行局第九分局及环境资源保护庭落户登封法院

2016-08-15 18:0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