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河南滚动

央广网

今年“双11”河南保税区跨境电商火力全开备战忙

2016-11-11 09:10:00 来源:郑州日报

  今年“双11”河南保税区跨境电商火力全开备战忙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今年“双11”跨境电商无疑成为最大“黑马”,河南保税物流中心也自然成为今年“双11”物流保障的主战场之一。昨晚10时,虽距“双11”的到来尚有几个小时,但是进出河南保税物流中心拉货的物流车辆已经准备就绪、整装待发,聚美优品、小红书等仓库内分拣线纷纷进入紧张的“备战”状态(如图)。

  “郑州仓所承担的业务量,占公司全国所有跨境业务总数的70%以上。”聚美优品跨境事业部华中区域副总经理李佳策告诉记者,为了今年“双11”,聚美优品郑州仓提前了3个月从海外开始备货,货物通过海关全程监管到达郑州,经过检验合格后进行上架销售。目前,该仓库备货已经超过1000万件,“双11”期间,聚美优品郑州仓将24小时不停地发货,保证3天之内把货物发送到客户手中。除了聚美优品积极“备战”外,记者还了解到,今年“双11”期间,网易考拉郑州仓目前已经备货260万件,网易考拉郑州仓用工将在平时200多人的基础上临时增加到500人。此外,唯品会郑州仓库已完成备货700万件,预计“双11”期间,该企业用工将在目前500多人的基础上增加到800多人。

  河南保税物流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截至目前,该区总计备案企业达到543家,从这里走向全国的进口商品种类除传统化妆品、母婴用品、食品保健品外,日用消费品占比逐渐增加,商品种类日趋丰富。该负责人表示,今年“双11”期间,该园区内的关检合作“三个一”(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查验监管“双随机”(随机选择布控、随机派员查验)的跨境业务“秒通关”模式,大大降低了消费者收货时间的同时,也减少了跨境电商企业货物“爆仓”情况的发生。据介绍,在去年的11月11日~12日两天,郑州跨境电子商务入境包裹量是平时业务量的3倍。据相关部门预测,今年“双11”期间,河南保税物流中心预计出货量将创新高。(记者 张倩 文/图)

编辑:叶远

关键词:备战;双11;保税物流;跨境;火力全开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鲁能疯狂模式海南备战 10号放假圣诞节后集结

鲁能泰山的训练依旧是一天两练,虽然告别沙滩跑,但强度丝毫没有降低。

2016-11-04 11:29:00

“备战”双十一 不仅仅是商家的事

2016-10-29 20:19:00

里约奥运会:菲尔普斯里约备战

美国游泳队队员菲尔普斯在训练中。美国游泳队队员菲尔普斯在训练中入水。关键词:备战,菲尔普斯里约,奥运会,训练,游泳队

2016-08-10 02:40:26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