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河南滚动

央广网

河南高院党组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2016-11-10 10:25:00 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11月9日消息(本网特别报道组) 11月7日,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立勇主持召开院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十次党代会精神。在郑的党组成员、副院长出席。
   张立勇院长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这次会议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主题,全面分析党的建设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系统总结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论和实践,就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作出新的重大部署,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吹响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冲锋号,在推进权力反腐转向制度反腐、权力监督转向制度监督、权力治党转向制度治党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省第十次党代会,认真总结了九次党代会以来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成绩和经验,深刻分析面临机遇和挑战,科学确定未来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对于发挥我省重大国家战略规划的叠加效应,建设经济强省,打造“三个高地”,实现“三大提升”,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具有重大意义。
  张立勇院长强调,全省法院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十次党代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周密部署、认真安排、严格落实,把学习贯彻两个会议精神与法院党的建设、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紧密结合,融入思想、形成理念、付诸行动、体现作风。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全省法院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党中央核心地位,坚决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坚决听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指挥,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严守纪律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始终做到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团结、遵循组织程序、服从组织决定。要严格“两个责任”,全面加强党内监督。进一步加大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力度,特别是把从严治党责任压力传导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通过督查督办、检查指导、工作约谈等措施,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落实到基层。特别是要落实下级法院党组向上级法院党组报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制度,对于属于履行两个责任不力的,要严肃倒查责任,切实把两个责任落到实处,真正把“严”字立起来,把党章党规党纪的权威性、严肃性树立起来,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同时,要抓好审判执行第一要务,服务全省工作大局。(通讯员 冀天福)

编辑:李东

关键词:河南高院;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河南高院:解决执行难工作近期奖惩情况的通报 新乡洛阳周口中院工作不力被问责

2016-09-18 16:29:00

河南高院:开展“百日执行风暴”专项活动九月一日正式启动

2016-09-01 15:47:00

国家宪法日 河南高院举行升国旗和宪法宣誓仪式

2015-12-04 11:3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