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河南滚动

央广网

第四届郑州服务业暨服务外包创新大会开幕 聚焦竞争力与国际化

2016-11-08 20:38:00 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商务部原副部长、中国商业联合会原会长张志刚发表主题演讲

  央广网河南分网11月8日消息 (王一行)11月8日上午,以“竞争力与国际化”为主题的第四届郑州服务业暨服务外包创新大会在郑州开幕。

  商务部原副部长、中国商业联合会原会长张志刚,工业和信息化部原副部长杨学山,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国家统计局原总经济师姚景源,中国服务外包研究中心副主任梁杰等受邀出席会议,来自境内外知名服务外包企业和河南省内高新技术、金融等领域的相关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及培训机构的400余人参加会议,共同探讨服务业与服务外包的发展政策、动态及趋势。

郑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致辞

  会上,商务部原副部长、中国商业联合会原会长张志刚,中国服务外包研究中心副主任梁杰,软通动力信息技术(集团)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集团执行副总裁方发和,美国PW投资公司董事长、WeiTai商学院执行董事、关岛华商会副主席Mark ZHAO,分别发表题为“服务业在我国的地位与作用”、“我国服务外包产业发展展望”、“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服务提供商的新机遇”、“美国金融人才培养和培训模式”的主题演讲。

  会上还举行了签约仪式。河南外包产业园与上海服务外包交易促进中心、创客天下(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中州基石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等5家公司签署互利合作协议,签约额1.68亿元。

郑州市金水区委书记陈宏伟致辞

  据悉,本次会议由河南省商务厅、河南省科技厅、郑州市人民政府主办,郑州市商务局、郑州市科技局、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政府、国际商报社承办,郑州市金水科教园区管委会、国际商报(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河南外包产业园、上海服务外包交易促进中心协办,旨在贯彻落实《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建设高成长服务业大省的若干意见》(豫政〔2014〕42号)和《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促进服务外包产业加快发展的实施意见》(豫政〔2016〕39号)文件精神,抓住国际服务外包产业转移的机遇,推动郑州市服务业快速发展。

  据了解,目前,郑州市服务外包产业发展已初具规模。截至2015年底,郑州市有各类服务外包企业1000多家,从事业务流程外包、通讯服务外包、教育软件外包、金融服务外包等领域,其中有离岸业务的服务外包企业180家,并拥有5个省级服务外包示范园区,招商引资也不断取得新的突破。

编辑:李东

关键词:河南;郑州;服务;孵化园;产业集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河南男子申诉8年“被害人”为其喊冤

2016-11-08 20:01:00

马海军:奋战城管一线 用敬业奉献诠释责任

2016-11-08 17:38:00

河南:大品牌观让产品与匠心深度融合 打造消费者最喜爱的啤酒

2016-11-08 16:1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