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河南滚动

央广网

第三届‘创青春’河南分赛既金水第二届‘创赢未来’双创大赛圆满收官

2016-10-14 21:40:00 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金水区奖励上市挂牌企业近3200万元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本网特别报道组)10月14日上午,第三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河南分赛·金水第二届“创赢未来”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弘润华夏大酒店落下帷幕,231万奖金花落各家,颁奖现场,金水区政府更是拿出近3200万元奖励上市挂牌企业。

 

  本次大赛总决赛于10月12日启动,10月14日闭幕。活动由共青团河南省委、省委网信办、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教育厅、省科学技术厅、省农业厅、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河南省分行、河南省学生联合会与金水区委、金水区政府共同主办。

 

  中共金水区区委副书记、区长魏东

  金水区区长魏东进行致辞,魏区长对各级领导及评委嘉宾对大赛的支持表示感谢,对获奖选手表示祝贺。同时介绍金水区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出台优惠政策,整合社会资源,打造创新创业综合体,营造公平、诚信、守法的创新创业氛围,给创新者以激励、给创业者以保障。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是一项长期的任务,金水区将以更大的力度推进政策落实,优化配套服务,完善并创新服务模式,继续坚持每年举办创新创业大赛,着力营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一流环境,努力让各类人才在金水创新有条件,创业有舞台,创富有机会。

  郑州市人大副主任王贵欣在讲话中肯定了这次活动的成绩,指出金水区作为郑州的中心城区,在大学生创业园建设、金融帮扶、创新创业大赛推动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帮助一大批创业能手和创新企业成长壮大,走在了全市前列,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

  本次活动的另一大亮点是,金水区人民政府拿出近3200万元的真金白银对辖区上市挂牌企业进行表彰奖励。金水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建超宣读《金水区对上市挂牌企业奖励的决定》,省市区领导为各获奖企业颁奖。

  在鼓励扶持上市挂牌等金融服务方面,金水区走在了在河南、乃至国内的前列。

  大赛努力为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搭建展示交流、资源对接、项目孵化的高效平台,是一项立足金水、面向全国、辐射全球的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赛事。大赛自2016年7月启动,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来自全国各地近200所高校的1050个创业团队报名参赛,参赛项目涉及互联网、电子商务、文化创意、新材料装备制造、生物医疗、新能源及节能环保等不同行业和领域。

  整个大赛,共有411个项目参加初赛,120个项目进入复赛,60个项目晋级决赛最终智能工业陶瓷特阀和三维心脏组织再生技术临床转化应用,分别斩获成长组和初创组的一等奖,分别摘取50万元和10万元的大奖。

 

  大赛成长组一等奖项目智能工业陶瓷特阀

 

  大赛初创组一等奖项目三维心脏组织再生技术临床转化应用

 

  组委会为十二家优秀组织单位颁奖

  第三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河南分赛暨金水第二届“创赢未来”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河南分会场的重要活动。据不完全统计本届大赛吸引了100多家省内外金融机构、投资机构、创业扶持机构、新闻媒体参与大赛,现场观摩人数预计将超过5000人。

  附获奖名单:

  成长组一等奖50万创业奖金

  智能工业陶瓷特阀

  成长组二等奖20万创业奖金

  三D画饼

  智能安防产品

  成长组三等奖10万元创业奖金

  寻球——业余足球数据服务与社交APP

  新能源—太阳能

  环境微生物研发及环境修复技术

  成长组优胜奖2万元创业奖金

  激光传感器

  无人机创业项目

  来听智能照明

  河南西岛仪表研发有限公司

  3D打印机LED-UV固化特殊油墨

  嘟嘟微生活

  Tink考研

  黑糖工艺革新与推广

  三弟在线

  新能源汽车无线充电桩

  全景拍摄设备与虚拟现实内容制作

  动本政务通

  校联网

  郑州曼柔纺织品有限公司

  基于手机的食安快检及溯源、预警系统

  大数据

  互联网移动医疗-派克斯远程会诊中心

  卡车后市场生态平台

  互联网+旧衣物回收

  疯狂的吖拇

  饲草“O2O”

  轻户外骑行平台

  医疗设备管理系统

  甲加由农业综合化服务项目

  HOLOGRAM全息互动儿童早教机

  汝南县绿兴青年农民专业合作社

  大数据风控与云平台

  HoneyStyle宠爱时代

  面板开关的智能化

  昌盛童车万店项目

编辑:李凡

关键词:创青春;第三届;创赢未来;双创大赛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第三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在上海举行

今天上午,由共青团中央、中央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农业部、商务部、国务院扶贫办、全国学联、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上海团市委、浦东新区人民政府承办的“盐商杯”第三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商工组)全国赛在上海开幕。

2016-09-24 14:31:00

“创青春”上海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今颁奖

今天下午,“创青春”上海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暨“创业浦东”第五届全球青年科技创新大赛颁奖典礼在中国金融信息中心举行。

2016-08-30 23:37:00

"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在上海打响

第三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商工组)全国赛上,有VR创业团队如此向观众展示自己的VR设备。

2016-09-25 19:4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