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河南滚动

央广网

到2020年,河南省将形成地理信息产业成熟产业链

2016-09-20 15:34:00 来源:郑州晚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记者昨日获悉,河南省政府办公厅新近印发《关于加快地理信息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到2020年,河南省将形成地理信息产业的成熟产业链。

  2020年产业总产值将达350亿元

  据介绍,目前,河南省从事地理信息及相关业务的管理部门、企事业单位、大中专院校和科研院所共计1900多家,其中有测绘资质的900多家,产业发展水平处于全国中等水平。

  根据规划,到2020年,河南省将建成新型基础测绘、地理国情监测、应急测绘、航空航天遥感测绘、全球地理信息资源建设协同发展的公益性保障服务体系和地理信息安全监管体系;地理信息产业对国民经济的贡献率显著提升,拥有地理信息企业1500家左右,服务总值超千万元的企业达到200家,服务总值超亿元的企业达到50家;产业总产值达到350亿元,带动相关产业产值突破3500亿元。

  建设云平台提供多种公共服务

  《意见》明确,今后五年,河南省地理信息产业发展将突出六大重点:地理信息基础设施、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地理信息资源开发利用、北斗导航示范应用、核心技术和先进装备、地理国情监测。

  值得关注的是,河南省将建设一批地理信息产业的重大项目,包括建立统一、协调、完整、开放的现代测绘基准体系,建设河南省遥感影像数据技术开发应用产业示范基地,建设空天地一体的应急测绘保障和动态遥感监测系统,加强卫星导航定位基准站建设和应用管理,加快数字城市建设并向智慧城市升级,建设智慧河南时空信息云平台,在电子政务、交通、物流、环保、旅游、教育、医疗等方面提供定位、遥感、地图等公共服务。(记者 裴蕾 实习生 鞠丰泽)

编辑:胡晓辉

关键词:地理信息产业;产业链;意见;测绘基准;应用管理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地理信息产业将成河南新经济增长点

2016-09-06 09:35:00

5年总产值350亿 地理信息产业将成河南经济新增长点

地理信息产业将成为我省新的经济增长点。9月5日,记者从省测绘地理信息局获悉,根据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的加快地理信息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十三五”期间我省要形成地理信息产业的成熟产业链,拥有地理信息企业1500家左右,产业总产值达到350亿元,带动相关产业产值突破3500亿元,我省地理信息产业这些年发展迅猛,产业总值年增长率接近20%,服务范围已经覆盖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的各个领域。

2016-09-06 09:09:00

2015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大会在京举行 最具活力中小企业受表彰

2015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大会11月9日到11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2015-11-11 10:3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