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河南滚动

央广网

河南将现大风降温 全省普遍降温4到6度

2016-09-18 09:41:00 来源:中国天气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2016年09月17日12时, 今天08时5500米高空,低槽位于平凉至武都一线,短期内东移对河南省北部略有影响。18日到19日,有横槽携带冷空气旋转南下影响河南省。

  今天08时地面图上,河南省处在北高南低的气压场里。

  今天下午到夜里,西部、北部多云到阴天,其中安阳地区局部有阵雨;其它地区多云间晴天。

  明天,黄河以北和三门峡、洛阳两地区多云到阴天,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其它地区多云。

  19日,西部、西南部多云间阴天,部分地区有阵雨;其它地区多云。

  20日,西南部、南部多云间阴天;其它地区多云到晴天。 明天到19日,受冷空气影响,我省京广线附近及以东地区有4级左右东北风、阵风5到6级,全省最高温度较前期下降4到6度。 河南省气象台 016 021 046 号

  另据中国天气网:

  中秋节是一个重要的传统节日,回家,看月亮,吃月饼都是必不可少的,尤其是看月亮,除了十五晚上要看,十六也得看,“十五的月亮十六圆”,今年的十七更要看,因为天文专家介绍说,今年的中秋月是“十五的月亮十七圆”,最圆时刻出现在17日3时5分。而且,天文专家提示,日落后不久,如梦如幻的月亮就会从东方冉冉升起。日落后两小时是赏月的好时机。有条件的公众如果选择视野开阔地区,靠近河、湖、海的地方赏月效果更佳。

  未来两天不断有弱的冷空气扩散南下,所以从今天到19号,我省的最高气温都是一个逐渐下降的过程,比较明显的影响是在17号夜里到18号,横槽携带冷空气以及低槽东移,会给西部北部带来些弱降水天气,同时18-19号还会出现大风以及降温,全省普遍降温4-6度。19号大部分地区转入西北气流控制,天气以多云或晴天为主。

编辑:天天

关键词:大风降温;全省;地区多云;天文专家;我省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宁夏清明雨纷纷 大风降温相伴随

(记者许新霞)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清明节期间(4月2日-4日),宁夏全区有一次大风、降温、降水天气过程。由于近期大风天气较多,公众踏青和扫墓祭祀等野外活动增加,森林草原火险等级高。

2016-03-31 19:31:46

寒潮蓝色预警:广东海南等地气温将下降2-4℃

寒潮蓝色预警:广东海南等地气温将下降2-4℃,8日至10日,受寒潮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出现明显大风降温和雨雪天气。受冷空气影响,贵州中北部、川西高原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其中贵州中北部山区局地有中到大雪。2、门窗、围板、棚架、临时搭建物等易被大风吹动的搭建物固紧,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

2016-03-10 19:37:00

大风降温雷雨 合肥发布寒潮蓝色预警

此次强冷空气来袭,除了气温大幅下降,3月7日夜里到3月8日白天,还有中等雷阵雨,并伴随4-5级的偏北风,阵风可达到8级。受冷空气影响,3月8日-10日,安徽省有一次较明显降水过程,同时全省偏北风力将增大到4~5级,阵风8级左右,平均气温将下降10~12℃。

2016-03-08 11:30:47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