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河南滚动

央广网

黄梅戏对古典诗词伴郑州市民度中秋

2016-09-16 14:05:00 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本网特别报道组)9月14日晚,一场档次高,规模大,超越往常的大型戏曲晚会在河南省人民大会堂举行,这场黄梅戏戏曲与音乐剧融合的跨界情景演唱会给3000多名现场观众带来强烈的视觉盛宴。

  据主办方负责人黄俊棋介绍,这场剧目是一场“大胆创新”的黄梅新作,由两位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继承人—吴亚玲、赵媛媛,数位中国戏曲梅花奖得主蒋建国等众多国家一级演员联袂演出。全场分《思》《别》《赋》《颂》四个篇章,围绕每个篇章的“题眼”,谱以人们熟悉的黄梅曲调,演绎李白、李清照等著名大家爱情、亲情、友情、家国情怀等优秀作品。该场演出从服饰、配乐方面特别强调和突出了戏曲的韵味,首次用黄梅戏曲来演唱唐诗宋词,首次让乐手们从幕后走到台前,首次兼容多种音乐特色!

  集华夏古乐之精华,传唐宋曲韵之神妙。此次《诗词曲韵》不但重新唤醒了市民对唐诗宋词的热情,也将传统黄梅曲韵用全新的形式演绎发展下来。让人们在这样一个浮躁喧嚣的时代,放慢节奏,静下心来去品味一篇诗章,安顿好自己的心灵。

编辑:李东

关键词:古典诗词;演出;唐诗宋词;郑州市民;思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评论:让莘莘学子在中国古典中涵泳

教师节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考察北师大时说:“我很不赞成把古代经典诗词和散文从课本中去掉,‘去中国化’是很悲哀的。小学阶段学习古典诗词不少于100篇,所选诗词是不是恰当,这样的数量是不是合适,当然还要通过实践检验才能知道。

2014-09-12 14:51:20

古诗词的创作:消亡、小众化或大众化?

广东省文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李萍女士,羊城晚报集团副总经理、广东省作家诗歌创作协会的主任温远辉等人出席讨论会。随着社会文明的进展,我们的闲暇时间会越来越多,人们对精神文明的需求越来越多,肯定会有更多人喜欢写诗词、欣赏诗词。

2013-08-05 09:30:31

古诗词创作:消亡、小众化或大众化?

广东省文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李萍女士,羊城晚报集团副总经理、广东省作家诗歌创作协会的主任温远辉等人出席讨论会。有个现象特别有意思,近10年国内畅销书里有一大批是分析古典诗词的,最畅销的是安意如的,她的书卖到三四百万册。

2013-08-04 14:30:54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