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河南滚动

央广网

河南省8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人被省政府约谈

2016-09-14 09:06:00 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9月13日,因土地矿产违法违规问题严重,河南省8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被省政府约谈。副省长赵建才参加约谈会并讲话。

  据介绍,在2015年度全省土地矿产卫片执法监督检查中,土地矿产违法违规问题较为严重的有邓州市、新郑市、洛阳市伊滨区、宝丰县、浚县、博爱县、周口市川汇区、确山县等8个县(市、区),省政府决定启动约谈机制,对8地政府警示约谈。

  赵建才说,从近年我省卫片执法检查情况看,违法违规用地和采矿问题仍然居高不下。今年全省核实的土地违法图斑面积49105亩,疑似矿产卫片违法图斑268个,总体较上年略有下降,但总体数量仍处高位,形势仍然十分严峻。尤其是被约谈的8个市、县、区,违法违规问题比较突出,各市、县、区政府务必高度重视存在的问题,认真抓好整改,确保全省卫片执法检查顺利通过国土资源部验收,争取实现“零问责”。要转变观念,牢固树立依法依规用地管矿意识,从源头上减少违法违规行为。希望各地以这次约谈会为契机,变压力为动力,推进土地矿产管理秩序的根本好转,为全省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有力的资源保障。(记者高长岭)

编辑:天天

关键词:约谈;卫片;矿产;省政府;图斑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郑州:大气污染治理不力 5单位被公开约谈

2016-09-13 08:58:00

贵州:8个土地矿产违法严重县市区政府领导被警示约谈

贵州省日前召开的2015年度土地矿产卫片执法监督检查警示约谈会上,遵义市新蒲新区、南部新区,黔南州龙里县、兴义市、惠水县,安顺市紫云县、安顺经济技术开发区,贵阳市白云区等8个县(市、区)因土地矿产违法现象严重,其政府主要负责人受到警示约谈。

2016-08-22 23:00:41

贵州黔南约谈4123人 涉及地厅级干部2人 县处级干部124人

据贵州省纪委监察厅网站消息,今年以来,黔南州纪委高度重视约谈常态化工作,明确提出了“以纪委约谈精准化推动全州约谈工作常态化”的工作思路,通过领导班子带动、委局各室推动、严肃问责促动三大举措,大力推动约谈常态化。

2016-08-17 14:00:57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