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河南滚动

央广网

河南省首个大型电动汽车充电站济源投用

2016-09-09 09:50:00 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新能源电动汽车是否能快速推广,跟充电桩的数量分布有着密切关系。9月8日,一座大型电动汽车公用智能充电站在济源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建成投用。据充电站建设方河南远大电力设备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一次性同时能为15辆车充电的大型充电站在我省尚属首家。

  记者在该充电站看到,15套崭新的智能充电桩一字排开,颇为壮观。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充电桩分为两种,分别是可快速充电的直流充电桩和可慢速充电的交流充电桩,适合家用电动轿车和大巴、中巴、出租车以及各类工程车充电。充电方式可自动设定,在时间充分的情况下,用户可以使用交流电慢充;如果使用直流电快充,20分钟即可充电至80%。

  建设方介绍,根据有关项目申请,该公司计划在2017年底前在济源市区、黄河小浪底水利枢纽等地陆续建设2700多套充电桩,今年将安装600多套。下一步,电动汽车充电站将在我省大量建设。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国家对新能源交通工具的推广力度不断加大,电动汽车将会越来越普及,充电站、充电桩在以后的生活中将会司空见惯,“充电桩建设的适度超前,将会对新能源汽车的推广起到极大的拉动作用。”(记者王小萍成利军)

编辑:天天

关键词:充电方式;电动汽车;电动轿车;智能充电;我省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苹果7上市时间?iPhone7曝光:确认可无线充电

IT之家讯 7月4日消息,按照苹果以往的传统,今年的iPhone7/Plus极有可能在9月份推出,虽然苹果对新产品一直都是守口如瓶,但外界的传闻却是好不热闹。2、仅有两款机型推出,但会在摄像头、视频和充电方式等方面有所差异 4、iPhone7 Plus不仅采用双摄像头设计,还拥有SmartConnector接口和支持无线充电功能 

2016-07-04 15:05:00

充电服务费刺激电桩投资

北京市近日出台电动汽车充电服务费上限收费标准,引起了不小的争议。根据此次北京市出台的收费标准,到2020年之前,除了电费之外,企业还可以按充电的电量收取服务费,但每度电服务费的价格不得超过当日92号 汽油价格的15%。

2015-05-21 08:32:00

现有公共资源建设充电桩成大势 路灯“点亮”电动车充电新路

把电动车充电桩嫁接在路灯上就能充电,北京商报记者昨日从北京市科委了解到,在北京首创的这种模式已经在昌平区京密北路上的88盏路灯上悄然“闪亮”,未来还将出现在平谷和亦庄地区。

2015-01-12 09:20:16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