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河南滚动

央广网

河南公布首批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

2016-08-23 09:18:00 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8月19日,全省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推进行动现场会在商丘召开,会上公布了河南省首批基本实现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市),杞县、新密等11个县(市)入列。

  去年8月,农业部下发了《农业部关于开展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推进行动的意见》,河南省在调研、分析现状的基础上,启动了全程机械化推进行动,主要定位四种作物,包括小麦、玉米、水稻和花生。

  河南省全程机械化推进行动的发展目标是,到2020年,主要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水平达85%以上,小麦、玉米、水稻三大粮食作物达90%左右。努力实现6390万亩高标准粮田建成区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有条件的省辖市和县(市),率先实现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

  为发挥示范引导作用,河南省各地组织开展了全程机械化示范创建活动,经过县级农机部门自评申报、省辖市农机部门审核推荐、专家组会议评审,新密市、杞县、孟州市、长葛市、临颍县、唐河县、宁陵县、项城市、正阳县、长垣县、永城市为河南省首批基本实现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市)。

  会上还宣布河南省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推进行动专家组名单,跟踪指导服务三秋生产。(记者刘红涛实习生杨喜喜)

编辑:天天

关键词:农作物;示范县;全程;我省;小麦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国八省逾亿亩农作物遭受洪涝灾害

中国八省逾亿亩农作物遭受洪涝灾害,(记者 丁栋)今年以来,受超强厄尔尼诺影响,中国洪涝灾害呈现南北并发、多地齐发的严峻态势。据农业部最新农情调度,在洪涝灾害严重的八省中,农作物成灾4967万亩、绝收1520万亩,设施蔬菜大棚损毁95万亩。

2016-08-22 19:41:00

东北部分地区发生风雹灾害 农作物受灾

东北部分地区发生风雹灾害 农作物受灾,8月21日,受强气流及低气压影响,吉林、黑龙江部分地区遭受风雹灾害,导致农作物受灾。截至8月22日9时统计,具体灾情如下:  据吉林省民政厅报告,白山市靖宇县近5700人受灾,农作物受灾面积1.2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近1400万元。

2016-08-22 14:14:00

连晴高温 重庆3.6万亩农作物受旱1.4万人饮水困难

据重庆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消息,受连晴高温影响,重庆东北部及中部10个区县出现不同程度旱情,已造成9个区县3.67万亩农作物受旱,1.43万人、0.87万头大牲畜因旱出现临时饮水困难。

2016-08-19 01:00:39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