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河南滚动

央广网

融情·微纪录丨东头到西头,眼福、口福都有呢!

2016-08-16 16:29:00 来源:天山网

    言江说

  “融情·微纪录”是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新疆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各地(州、市)宣传部、郑言江(微信号:xj-talk)、天山网承办的又一场大型网络文化活动。活动围绕自治区党委今年部署的民族团结进步年,让群众拿起手机,真情记录身边的民族团结进步故事,以此增进各民族间的交往交流交融。

  今天,郑言江(微信号:xj-talk)继续推出“融情·微纪录”优秀展播视频第二十部,李均均作品《快乐的巴扎天》。

  

  融情·微纪录视频作品:《快乐的巴扎天》 拍摄:李均均(点击查看视频)

  故事简介

  巴扎,维吾尔语,意为集市、农贸市场。它遍布新疆各地,是各种农牧副业产品的集散地。阿图什大巴扎,有着浓郁的民族特色。烤鱼、薄皮包子、大块肉等美食应有尽有。巴扎的热闹场景,在这里展现的淋漓尽致。

  如今的巴扎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区域划分更加规范,巴扎农牧副业产品的集散功能更加全面,民俗风俗、特产风味更加明显。每个巴扎天都是周边群众不容忽视的日子,这一天是“巴扎”天、更是民俗风情汇聚的日子。

  

  热闹的巴扎一角。

  

  火热的牲畜交易。

  

  激情的斗鸡比赛。

  

  

  热腾腾的抓饭。

  郑言江(微信号:xj-talk)将陆续独家首发“融情·微纪录”优秀视频,敬请关注!

编辑:天天

关键词:巴扎;口福;融情·微纪录;眼福;xj-talk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扶起来 留下来 带出来(新疆跨越60年)

扶起来 留下来 带出来(新疆跨越60年),直到今年4月,江苏盐城“农村经济排头村”郭猛镇杨侍村与孙扎齐牛录村正式签署协议结对帮扶,成为艾克热木的人生转折点。孙扎齐牛录村与杨侍村结对,是江苏省对口支援伊犁州前方指挥部“小援疆”模式的一次探索。

2015-09-13 17:32:00

家在南疆

9月21日,第三师图木舒克市五十一团团场,新棉已进入采收期,阿布都拉江和妻子帕提姑正在自家地里采摘棉花。9月21日,图木舒克市五十一团团场,阿布都拉江和妻子帕提姑正在自家地里采摘棉花。

2014-10-08 11:18:00

澳门新口岸国际中心一地铺发生爆炸 13人受伤

2011-07-26 10:5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