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河南滚动

央广网

河南首批跨省异地办理身份证可领 丰产路分局截止目前首批135人已出证

2016-08-15 18:13:00 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8月15日消息(本网特别报道组)“原来必须回老家才能换领身份证,现在不用来回坐车跑腿了,在郑州市的暂住地派出所就可异地办理身份证,真是太方便了!”8月15日上午,来自四川西充县的王女士在郑州市公安局丰产路分局户籍大厅拿到了自己的身份证,她也成为在我省异地办理身份证的首批受益者。

  据悉,7月1日起,河南正式启动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工作,河南与天津、江苏、浙江、安徽、江西、湖北、湖南、重庆、四川等9省(市)启动了居民身份证异地补领、换领业务,同时,河南省内跨省辖市、直管县也可异地办理身份证。目前,郑州市有34个受理点可以办理跨省异地办理身份证业务,截至到8月15日,丰产路分局户籍室受理的异地身份证办理业务共有215人。

  当日10时,记者在丰产路分局户籍大厅看到,一些在郑州务工的外来人员正在排队领取身份证。在郑打工的安徽张先生介绍,今年9月,他乘坐公交车时不慎将身份证弄丢,他得知在郑州就可以异地办理身份证,他来到丰产路分局户籍室填写了申请表,从申请到拿到身份证不到40天的时间,现在方便很多,省去了回老家的时间和精力。

  郑州市公安局丰产路分局户籍民警李玉介绍,跨省市异地受理范围:在郑州市、县(市)就业、就学、居住在天津、江苏、浙江、安徽、江西、湖北、湖南、重庆、四川等9省(市)的居民;省内异地受理范围:在郑州市、县(市)就业、就学、居住的省内其他地市、直管县(市)居民。

  警方表示,办理程序是:申请人到公安机关指定的受理点提出异地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申请,申请换领、损坏换领居民身份证的,应当提供原居民身份证或居住证、暂住证明、学生证;丢失补领居民身份证的,应当提供居民户口簿或居住证、暂住证明、学生证。符合居民身份证申领条件的。自公民申领之日起40日内发放居民身份证,异地申请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应当按照国家规定的标准向受理地公安机关交纳工本费,到期换领证件的费用是20元,丢失补领、损坏换领的费用是40元。

  警方提醒,属于以下情况的,不予受理居民身份证异地办理申请:一是属于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的;二是因相貌特征发生较大变化,且居民身份证未登记指纹信息难以确认身份的;三是有不良信用记录的。

编辑:李东

关键词:河南;首批;跨省;异地办理;身份证;可领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濮阳市查扣追缴黄标车老旧车1848辆拆解653辆

黄标车、老旧车淘汰治理工作是改善环境空气质量、惠及民生幸福的一项重要举措。濮阳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的决策部署,

2016-08-16 09:43:00

“众志成城 重建家园”安阳市抗洪救灾大型募捐义演网络首发!

2016-08-15 21:46:00

"众志成城 重建家园"安阳市抗洪救灾义演

2016-08-15 21:4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