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河南滚动

央广网

郑州首推市长质量奖 奖金百万具体要求也不少

2016-08-11 08:45:00 来源:河南商报

  郑州首推郑州市市长质量奖,这可是郑州市政府设立的全市最高质量荣誉,想参加竞争的企业界“小伙伴”快来吧。

  提醒一句,郑州市市长质量奖可是很“傲娇”的。如果你很“low”,它宁可空着,也绝不“瘸子里挑将军”。

  【郑州首推】

  郑州市市长质量奖

  给诚信经营企业发红包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昨天,郑州市人民政府下发《关于印发郑州市市长质量奖管理办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这是郑州市人民政府首推该奖项,也是全市最高质量荣誉。这个奖只授予这样的企业:在质量管理和运营绩效上成绩突出;具有广泛的社会影响力和显著的示范引领作用;对郑州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的单位。

  郑州市市长质量奖评选每两年一届,每届评选不超过5个,各奖100万元。很“傲娇”的是,当年申报单位达不到奖励条件的,该奖项可以空缺。

  如果你对自己的产品质量有信心,来参加竞争角逐吧,获胜者将获得一连串红包奖励——“市长”帮产品质量站台、百万元奖金以及市民的信赖。

  企业三问

  一问:这么有分量的奖项,谁是主评人啊?会不会弄虚作假啊?

  答:郑州市市长质量奖评委会由质量管理专家、企业代表和政府有关部门人员组成。

  评委会主任由分管副市长担任。副主任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市人社局局长担任,评委会秘书长由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兼任。

  审议评审结果,还要向郑州市政府提请审定。

  候选单位名单还要在媒体上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7天。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候选单位若被举报并经查实有违法违规情形的,将会被取消候选资格。

  二问:副市长当评委听起来挺靠谱的,那什么样的企业才能申报呢?

  答:首先,得是咱郑州区域内的合法企业,并且合法运营3年以上。

  然后,你得优秀吧,比如实施卓越绩效模式管理1年以上并取得良好经营绩效和作出突出社会贡献。这些得用数据说话,提供包含3年相关数据和信息的自评报告。

  光模式好还不行,还得有成果,比如质量水平、经营收入等指标在上年度位居国内、省内同行业前列;从事非营利性业务的,其社会贡献位于行业前列。

  此外,品牌的好名声也是不可或缺的,比如获得驰名商标、名牌产品、著名商标的单位可优先推荐申报。

  三问:还有没有什么禁忌呢?

  答:有啊。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单位,不得申报市长质量奖:

  (一)不符合国家产业、环保、质量、节能减排等政策的;

  (二)法律、法规规定应取得相关证照而未获得的;

  (三)近3年国家、省、市产品监督抽查不合格的,或出口产品发生因质量问题而导致的国外索赔、退货、通报调查的,或存在严重服务质量问题的;

  (四)近3年有重大质量、安全、环境污染等责任事故(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认定)的;

  (五)近3年内参加市长质量奖评定活动存在弄虚作假等违规行为的;

  (六)近3年单位生产、经营出现亏损的;

  (七)发生其他违反法律、法规行为的。

编辑:天天

关键词:市长;质量奖;光模式;傲娇;通知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墨西哥1天内2名市长遭枪杀 10年来75名市长遇害

墨西哥1天内2名市长遭枪杀 10年来75名市长遇害,南部格雷罗州政府发言人罗伯托·阿尔瓦雷斯24日说,不明身份的枪手前一天深夜用皮卡车堵住一条跨越格雷罗州与米却肯州边界的公路,拦下蓬加拉瓦托市市长安布罗西奥·索托的座车,并朝汽车扫射。

2016-07-26 15:14:00

市长就黑人青年遭警枪杀道歉 芝加哥示威者不买账

市长就黑人青年遭警枪杀道歉 芝加哥示威者不买账,资料图:当地时间11月24日,美国芝加哥,当地民众在警察局门口抗议白人警察杰森·戴克射杀17岁非裔青少年麦克唐纳(Laquan McDonald)。中新社休斯敦12月10日电 芝加哥警察枪杀黑人青年案持续发酵,当地民众本周封锁街道、继续举行大规模示威游行。

2015-12-11 08:03:00

“模拟市长”大赛举行 市委书记为“市长”出考题

本届全国高校“模拟市长”大赛由中央财经大学政府管理学院主办,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等7所高校的9支队伍参加了总决赛。在听完山东大学(威海)“市长”的回答后,赤峰市副市长梁淑琴表示,“你比我这个市长想得更细致”。

2015-12-08 09:4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