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河南滚动

央广网

洛阳上半年民间投资增速较快 固定资产投资达八成

2016-08-06 10:31:00 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民间投资是社会投资的重要支撑。促进民间投资健康发展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经济转型升级的必然要求,也是稳增长保态势、促就业惠民生的重要抓手。即日起,本报开设“扩大民间投资推动经济发展”专栏,对我省在促进民间投资、推动经济发展方面卓有成效的地方和企业进行报道。

  8月5日,在洛阳市吉利区,由民营企业河南万众集团公司总投资27亿元的热电联产燃气电厂项目正在进行设备安装。项目建成后,不仅可以满足整个石化产业集聚区所有工业企业用热需求,同时还可以实现吉利区居民集中供热。

  洛阳市通过抓好政策配套、放宽准入领域、在全省率先推行企业投资负面清单管理模式等政策、措施,吸引了像万众集团一样越来越多的民间投资进入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领域,推动了经济平稳增长。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洛阳市民间投资同比增长12.2%,高于全省7.8个百分点;占全市固定资产投资比重达82.6%,高于全省4.3个百分点。在合理有效投资的拉动下,全市GDP同比增长8.8%,高于全省0.8个百分点,居全省第2位。

  洛阳市发展改革委负责人介绍,该市成立了由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挂帅的促进民间投资领导小组,及时研究上级政策,完善配套措施,抓好跟踪督办,协调解决重大民间投资项目推进中的问题。在全省率先推行企业投资负面清单管理模式,全面推行“两集中两到位”,实行“一个窗口对外”审批。

  按照“非禁即入”的原则,洛阳市引导和支持民间资本进入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领域,积极开展市政基础设施PPP合作,总投资216亿元的11个项目入选财政部第二批示范项目库,总投资980亿元的86个项目入选省财政厅项目库。同时,面向民间资本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上半年引进亿元以上民间投资项目282个、投资总额1340亿元。该市还设立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创业投资基金,开展还贷周转金、增信基金和信用评级等金融创新服务,为企业提供金融支持。

  副省长、洛阳市委书记李亚表示,洛阳市将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提升市场预期,增强民间资本的投资信心。围绕交通、市政、农林水、能源、信息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精心谋划项目,加大面向民间资本的招商力度。同时,持续深化地企合作,及时向社会公开发布产业政策、发展规划、行业市场准入标准等信息,引导民间资本在地企合作中更有作为。(记者田宜龙孙勇)

编辑:李东

关键词:民间投资;民间资本;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该市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发改委:可发补贴促购房去库存

下一步,要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适度扩大总需求,增加合理有效投资,同时要加大对重点地区和重点领域促投资、稳增长的工作力度,切实防范投资波动风险。

2016-08-03 09:34:00

我国将出政策包力推民间投资 建立市场准入负面清单

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国土资源部、住房城乡建设部、银监会等部门日前组成7个督导组,分赴北京、辽宁、安徽、山东、河南、湖北、青海7个省(市)开展促进民间投资专项督导。

2016-08-01 17:21:00

我国将出政策力推民间投资 建市场准入负面清单

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国土资源部、住房城乡建设部、银监会等部门日前组成7个督导组,分赴北京、辽宁、安徽、山东、河南、湖北、青海7个省(市)开展促进民间投资专项督导。

2016-08-01 08:5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