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河南滚动

央广网

严管、严治、严查、严处,不松懈、不动摇--创建文明城市 周口公安在行动

2016-08-03 10:05:00 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周口变了,变化太大了!”8月3日上午,来自福建省泉州市的洪老板再次来河在地图中查看南周口做消防生意时,情不自禁地说:“这路面干净整洁,按时喷洒水,是从来没有过的!环境变化大了:乱停乱放的车辆少了,摆摊的小商小贩也不再占道了……

  自今年初起,周口市公安局针对非机动车违规进入机动车道、机动车辆违章停放等问题开展了集中整治行动。公安民警采取教育与惩治相结合的方式,对违法占道经营者耐心说服教育,争取其理解支持;对主干道违法停放的车辆进行处罚,切实规范了周口市区的停车秩序。

  据了解,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开展后,周口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了 “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决心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领导下,举全警之力,聚全警之智,高起点谋划,高标准站位,高质量推进,为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突出加强秩序整治 净化道路交通环境 。根据要求,公安交警部门将路面交通管理作为“主战场”,科学合理部署警力,对辖区道路实行分级、分段包干,责任落实到每位交通民警,高峰期时路上站岗,平时在路上巡逻,及时劝导非机动车不遵守交通信号、逆行、违法载人载货,行人乱穿马路、攀爬护栏等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

  市区各公安分局积极参与“严管街道”创建、扬尘治理、生态环境整治等活动,努力将周口中心城区重点路段打造成交通秩序管理的示范街道和形象工程。

  除此之外,针对市民反映强烈的酒后驾驶、涉牌涉证以及大货车扰民等突出违法行为,公安交警部门将始终坚持“零容忍”,严管、严治、严查、严处,不松懈、不动摇,不断净化道路交通环境。

  着力消除安全隐患 提升事故防控水平。 公安交警部门按照上级确定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标准和整治工作重点,对排查的隐患道路、街道逐一建档,及时完成整改任务。

  交警各大队还将进一步深化机动车安全隐患大检查工作,结合开展“整治”活动,继续依法从严查处车辆交通违法行为和非机动车违规行为。并紧抓危化品运输车辆管理不放松,强化路面巡逻管控,严格落实红逢车必查措施,不消除事故隐患决不放行。

  注重宣传教育 营造文明交通氛围 。根据要求,交警各大队以“争做文明市民,创建文明城市”为主题,持续组织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日”、“文明交通我先行”等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倡导“文明开车、安全行车、遵章守规、文明礼让”的现代交通理念,动员广大交通参与者,特别是非机动车驾驶人、行人,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文明行车上路,树立文明市民的良好形象。

  公安民警采取丰富多彩的形式,大力宣传创城工作的重要意义,提高公众对创城交通管理内容的知晓率,充分利用报纸、网络等媒体,采取开辟专栏等,设置交通违法行为曝光台,制作、播放交通安全公益广告等方式,营造强大的宣传声势和氛围。

  全面完善交通设施 提高道路通行能力 。 交通管理支队强力推进中心城区道路交通管理畅通工程建设,通过整改及新建部分路口信号灯,在重点道路和街道增设隔离护栏、监控设施,建设临时停车场,施划停车泊位,完善道路和街道交通标志、标线等。

  同时,他们还将大力推进智能交通系统建设,从而有效解决周口市中心城区部分道路和街道交通基础设施落后、道路和街道交通拥堵、停车难等交通管理瓶颈问题,为创城工作创造良好的交通环境。

  进一步规范窗口服务,树立警察良好形象。 他们还进一步提升窗口服务水平,全面落实服务公示、服务承诺、持证上岗、限时办结、投诉处理等工作制度,规范和完善服务标准、服务内容、服务程序。

  同时,组织对公安服务窗口单位工作人员进行全面教育动员,规范服务制度,持续深化 “庸懒散”整治,扎实开展岗位练兵及比武竞赛活动,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工作效能,以良好的执法态度、执法方式、执法形象赢得市民的理解和支持。(通讯员:任君箫)

编辑:李东

关键词:创建;文明城市;周口;公安;在行动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创建文明城市周口公安在行动 记者走近公安交警体验大交通

2016-04-18 10:56:00

专家建议: 创建立体化公共交通的社会防控体系

5日,宁夏银川市贺兰县境内109国道上一辆正在行驶中的301路公交车因人为蓄意纵火,造成17人遇难,33人受伤。犯罪嫌疑人马永平已落网,目前案件正进一步侦查中。近两年来,公共交通恶性事件屡有发生。针对公共交通安全问题,交通运输部干部管理学院张庭柱教授认为,公共交通的领域安全事件频发主要是三个因素:其一,是我国交通运输的公共属性;其二,是我们公共交通的开放性;其三,是公共交通的集中性,即人和物高度集中在一个狭小的空间里。这几个因素就决定了一些反社会、反人类的暴力恐怖分子经常会选择公共交通领域来作案。

2016-01-06 23:25:00

《变形金刚4》曝创建主题预告 恐龙撕咬霸天虎

香港场景呈现了多场酣畅淋漓的打斗画面,军用卡车变形的重磅“探长”、机器恐龙首领钢锁喷火、双头翼龙扫射等全新酷炫镜头也在激战中震撼登场。《变形金刚4》由派拉蒙公司制片,CCTV6电影频道和1905电影网协助拍摄,将于6月27日以IMAX 3D/2D制式中美同步上映。

2014-05-15 19:21:04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