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河南滚动

央广网

共青团中央改革方案发布 挂职、兼职干部要达到42%以上

2016-08-03 08:46:00 来源:河南商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共青团中央改革方案》,对团中央深化改革作出全面部署。《方案》从四大方面、十二个领域提出了改革措施。

  这次改革以体制机制改革为突破口,着力改革团中央领导机构人员组成、机关部门设置、机关干部来源、工作运行机制,突出青年主体作用,培养干部群众工作作风。

  改革重点

  人员构成

  提高基层和一线团干部、团员的比例。到2018年团十八大召开时,团的全国代表大会、团中央委员会、团中央常委会中基层和一线代表的比例分别不低于70%、50%和25%。

  机构设置

  实行工作力量“减上补下”,团中央精简机关行政编制,补充相应数量的挂职干部,带动省级团委根据实际情况适当精简编制。新设立青年发展部、基层组织建设部、社会联络部。

  干部选拔

  打破年龄、学历、身份、职级限制,不拘一格从党员、团员中选拔优秀人才,团中央机关各层级挂职、兼职干部比例均达到42%以上。推动机关干部摆脱文山会海、走出高楼大院。

编辑:天天

关键词:方案;干部选拔;挂职干部;改革重点;共青团中央改革方案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共青团中央改革方案发布:干部挂职不完全对应级别

《方案》提出,团中央精减机关行政编制;挂职、兼职干部在机关所任职务从工作需要出发,不完全对应行政级别。团中央今日发布的改革方案中提到,改革优化机关职能和机构,实行工作力量“减上补下”,团中央精减机关行政编制、补充相应数量的挂职干部。

2016-08-03 07:25:00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共青团中央改革方案》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共青团中央改革方案》,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共青团中央改革方案》。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亲切关心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把共青团改革作为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方面作出战略谋划和部署。

2016-08-03 06:13:00

团中央将精简机关行政编制 让干部摆脱文山会海

团中央将精简机关行政编制 让干部摆脱文山会海,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共青团中央改革方案》。《方案》提出,共青团改革必须坚持党的领导、把准政治方向,坚持立足根本、围绕时代主题,坚持服务青年、直接联系青年,坚持问题导向、有效改进作风。

2016-08-03 06:1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