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河南滚动

央广网

今年上半年河南实际利用外资88.6亿美元 增长28.6%

2016-08-03 08:16:00 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8月2日,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今年上半年,全省实际利用外资88.6亿美元,增长28.6%;实际到位省外资金4284亿元,增长7.5%,两项合计占全省固定资产投资额的28.3%。

  据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上半年河南省新增10亿元以上内资项目195个,新批1000万美元以上外资项目63个,其中包括中科院洛阳中科信息产业园、华为公司新乡云计算数据中心、恒大集团兰考家居联盟产业园、友嘉集团航空港区智能机器人等一批高质量项目。

  今年上半年,全省进出口额1798.9亿元,下降11.4%,但二季度进出口连续两个月环比增长,6月进出口环比增长2%,整体呈现逐渐复苏、回稳向好态势。其中跨境电商发展迅猛,上半年全省交易额近70亿美元,超过去年全年20亿美元。另外农产品出口63.2亿元,增长21.9%,创历史新高。

  值得关注的还有电商交易。上半年,全省电子商务交易额4950亿元,增长28.2%;网络零售928亿元,大幅增长39.5%,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十分之一以上。

  对外投资合作表现良好,对外投资中方协议额16.4亿美元,增长22.3%。新签对外承包合同额在1000万美元以上的项目26个,新签合同额25.9亿美元,占比96.5%。其中,对外承包龙头企业带动明显,郑州华路兴公路科技公司在安哥拉新签了6.1亿美元高速公路项目,河南国基在赞比亚新签订5.7亿美元道路修复与升级项目。

  在大事要事上,跨境电商综试区今年年初成功获批,成为国家在河南省实施的又一“国字号”重大发展战略;省政府对新常态下内贸流通创新发展进行了安排部署,协调财政资金2900万元,支持洛阳、安阳、焦作、许昌、南阳、驻马店、巩义、永城等8个市开展国内贸易流通体制改革发展省级综合试点,为全省内贸流通改革发展探索经验;镇平、范县、滑县、淮阳、柘城、鲁山等6个县(市)纳入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全省国家级综合示范县(市)达到21个,省级综合示范县2个。郑州成功获批中国服务外包示范城市和国家级加工贸易承接转移示范地;自贸区申建工作有序推进,上海等自贸区经验复制推广初见成效。(记者赵振杰 实习生袁楠)

编辑:天天

关键词:利用外资;外资项目;全省;示范县;国字号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河南前五月吸引外商投资62.7亿美元

下一阶段河南将继续把提升招商实效性和针对性放在首位,精选目标区域和目标企业,更加注重"精准"招商

2016-06-21 09:27:00

中国利用外资前景广阔

在世界经济低迷、国际直接投资规模处于低位运行的同时,中国吸引的外商直接投资屡创新高。总之,要从世界全球化布局、母公司战略、中国经济发展阶段等综合视角看待在华外资撤资现象,这是一种正常现象,无需过分夸大。

2016-02-25 14:15:00

云南彝州南博会上签约外资4.6亿美元

目前,楚雄州正在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力争2020年通高铁,建设5座通用机场,生物医药产业增加值突破100亿元人民币,高原特色农业实现增加值突破270亿元人民币,新兴服务业突破100亿元人民币。

2016-06-13 19:5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