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河南滚动

央广网

中央、省市媒体集中采访王振立先进事迹

2016-07-31 08:54:00 来源:河南日报

  根据中宣部要求、省委宣传部安排,7月29日,来自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等中央主要新闻媒体和省直新闻媒体及所属新媒体、开封市主要媒体共30多家新闻单位,对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原副主任王振立的先进事迹进行了集中采访。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根据中宣部要求、省委宣传部安排,7月29日,来自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等中央主要新闻媒体和省直新闻媒体及所属新媒体、开封市主要媒体共30多家新闻单位,对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原副主任王振立的先进事迹进行了集中采访。

  王振立29年如一日,奋战在基层一线,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承担并完成了群众安置、房屋征收、项目推进等多项艰巨任务。在负责开封市夷山大街北延项目建设过程中,他长期带病超负荷工作,导致心脏病复发,英年早逝,享年48岁。王振立逝世后,当地上千名干部群众自发为他送行。大家称赞他是党员干部密切联系群众、践行焦裕禄精神的先进党员代表,是勇于担当、敢于负责的领导干部典范,是“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忠实践行者。

  6月15日,本报在头版刊发消息《王振立以生命诠释忠诚》,在9版以整版篇幅刊发长篇通讯《擎起精神上的火炬》,详细报道了王振立忠诚于党和人民的事业,恪尽职守、乐于奉献的先进事迹。报道刊发后,引发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在过去的一个多月时间内,开封市持续开展多项宣传学习王振立先进事迹的活动。开封市委作出了关于开展向王振立同志学习的决定,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组织的王振立先进事迹报告团在全区范围内进行了广泛宣讲。

  在29日的集中采访中,王振立生前多个岗位单位领导、同事、员工和辖区群众代表,用大量生动、鲜活的感人事迹,向各位记者详尽地介绍了王振立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基层干部,坚持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的为民情怀和高尚品格。

  在采访中,不少记者被王振立的工作激情、实干精神所打动。他们说:“王振立以生命诠释忠诚,他把感动留在了人间。”并纷纷表示,要充分利用好这次采访机会,深入基层,把河南人的好故事挖深讲好。(记者童浩麟)

编辑:天天

关键词:王振立;先进事迹;集中采访;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都兰县司法局 组织开展廉福章同志学习先进事迹

近日,根据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联合下发的《关于开展向廉福章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精神,县司法局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学习了“时代楷模、“全省优秀共产党员”廉福章同志的先进事迹。

2015-09-25 15:01:03

一二九团干部职工掀起学习尤良英先进事迹热潮

连日来,《尤良英和他的维吾尔族兄弟》的故事,分别在《兵团日报》、兵团新闻联播刊发和连续播出后,生动感人的事迹引起兵团各族干部职工群众的热烈反响。”  学习尤良英,从我做起,以真情和实实在在的行动维护民族团结,成了团场一线职工群众热议的话题。

2015-08-31 13:21:47

老城区管委会举行“道德模范”先进事迹宣讲会

4月18日上午,老城区管委会举行了“道德模范”先进事迹宣讲会,管委会全体职工、社区“两委”成员60余人聆听了宣讲会。 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自治区道德模范、全区民政系统先进个人马海燕同志;自治区道德模范、2013年感动宁夏人物候选人郭勋同志;全国最美乡村教师提名、2013年最美宁夏人物“最美乡村教师”杨富生同志应邀做了事迹报告。

2015-08-02 19:31:02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