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河南滚动

央广网

财政部、民政部为河南下拨9000万元中央救灾资金

2016-07-29 08:46:00 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7月28日,记者从省民政厅了解到,财政部、民政部向河南、山西两省共安排1.5亿元中央自然灾害生活补助资金,用于近期暴雨洪涝灾害受灾群众紧急转移安置、过渡期生活救助、倒损住房恢复重建补助和向因灾遇难人员家属发放抚慰金,支持灾区做好受灾群众基本生活救助工作。其中,我省获得9000万元中央救灾资金。另据了解,省财政厅、省民政厅近期将下拨1500万元灾民生活紧急救助资金,支持安阳市做好受灾群众安置救助工作。

  7月18日以来,我省出现大范围强降雨天气,暴雨致使河水暴涨,山洪暴发,城区多处积水,部分乡镇电力、交通、通信中断,玉米、花生、蔬菜等农作物大面积严重积水。其中,受灾最严重的是安阳市。据省民政厅统计数据,截至7月26日16时,灾害已造成我省229万人受灾,因灾死亡22人,失踪10人,紧急转移安置8.8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152.5千公顷,倒塌房屋3.9万间,直接经济损失67.5亿元。

  针对安阳市严重暴雨洪涝灾情,民政部、省民政厅及安阳市各级民政部门迅速行动,积极应对,做好受灾群众安置救助工作。国家减灾委、民政部于7月22日8时紧急启动国家Ⅳ级自然灾害救助应急响应,并派出工作组赶赴安阳市受灾最为严重的安阳县、林州市现场查看灾情,协助和指导做好救灾工作。7月21日8时,省减灾委、省民政厅启动省Ⅳ级自然灾害救助应急响应,并于当晚9时迅速将应急响应级别提升为Ⅲ级;向安阳市紧急拨付1000顶帐篷、3000床棉被用于灾民安置工作。

  灾情发生后,安阳市民政局成立救灾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启动Ⅲ级自然灾害救助应急响应,并根据灾情变化,于7月22日8时将应急响应提升到Ⅱ级。同时,安阳市民政局向市政府申请拨付救灾资金3.6亿元,紧急调拨300顶救灾帐篷、3700条救灾棉被用于灾民救助,向安阳县受灾严重的都里镇等乡镇发送价值超13万元的生活必需品。目前,灾区受灾群众基本生活得到初步保障,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正在逐步恢复。(记者卢松)

编辑:天天

关键词:救灾资金;应急响应;救灾工作;安阳市;受灾群众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发改委紧急下拨2.85亿元 做好安徽等省灾后重建工作

记者从国家发展改革委网站了解到,为了支持受灾严重的安徽省、湖南省、湖北省、江西省做好灾后恢复和建设工作,国家发展改革委近期追加下达了中央预算内投资2.85亿元。

2016-07-07 10:13:00

农业部工作组深入盐城灾区指导农业救灾

据初步调度了解,阜宁、射阳两县农作物倒伏2万亩、积水1.6万亩;设施农业损毁4.3万亩;畜禽圈舍倒塌受损25.1万平方米、生猪死亡1.8万多头、家禽死亡32万多只、牛羊死亡800多只;约2000亩鱼虾蟹塘受灾,30多个养虾设施大棚被毁。面对突发灾情,农业部迅速采取措施支持灾后生产恢复:一是及时派出救灾指导组。

2016-06-27 16:28:00

中国两部委下拨3000万元支援盐城农业救灾

6月24日,海军盐城舰举行为江苏盐城市受突发龙卷风冰雹严重灾害地区群众的捐款活动。6月23日下午,江苏盐城市阜宁、射阳等地突遭龙卷风冰雹等严重灾害,对局部地区农业生产造成严重损失。

2016-06-25 15:1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