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河南滚动

央广网

上周郑州市生活必需品市场运行平稳 蔬菜价格触底回升

2016-07-19 09:35:00 来源:郑州日报

  据监测结果显示:上周郑州市纳入监测范围的商品总体运行平稳,其中蔬菜价格触底回升,禽蛋价格涨跌互现,粮食价格和食用油价格运行稳定,猪肉价格基本持稳。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昨日,市商务局市场运行调节处发布上周郑州市纳入监测范围的51种商品总体运行情况。据监测结果显示:上周郑州市纳入监测范围的商品总体运行平稳,其中蔬菜价格触底回升,禽蛋价格涨跌互现,粮食价格和食用油价格运行稳定,猪肉价格基本持稳。

  蔬菜价格触底回升,上周蔬菜综合批发均价每公斤为2.86元,周环比上涨5.54%,纳入监测的18种蔬菜,10种蔬菜价格上涨,7种蔬菜价格下降,其中白萝卜、青椒和苦瓜涨幅较大;长豆角价格与上周比回落明显。预计我市蔬菜价格将随天气情况在较低价格水平上波动。

  禽蛋价格涨跌互现。根据监测数据显示,上周我市白条鸡零售均价每公斤为16.63元,环比小幅下跌0.3%;鸡蛋的零售均价每公斤为7.74元,环比上涨0.39%。上周鸡蛋价格略有回升,但转入盛夏,天气炎热,鸡蛋消费力度明显减弱,市场需求一般。目前鸡蛋市场货源比较稳定,预计后市鸡蛋价格将大稳小动。

  近期气温升高,食用油需求缩减,市场进入淡季,预计后期我市食用油价格将平稳运行。同时,粮食市场供应充足,交易平淡,价格总体持稳,进入夏季,粮食需求缩减,预计后期我市粮价将保持稳定。

  据了解,经历了6月份生猪市场的波动后,我市生猪价格逐步持稳,上周,我市猪肉的零售价格每公斤为27.69元,环比上涨0.04%。近期养殖企业的仔猪补栏量环比提升,可繁殖母猪的存栏量也有所增长,生猪市场正处在逐渐恢复中。夏季是猪肉消费淡季,市场需求量一般,生猪供应相对稳定,预计后期猪肉价格波动不大。(记者 张倩)

编辑:胡晓辉

关键词:运行平稳;郑州;生活必需品;价格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经济动态1—5月河南省企业运行平稳

2016-07-04 08:41:00

人民网:目前公司人员稳定 工作运行平稳

人民网:目前公司人员稳定 工作运行平稳,人民网北京8月28日消息,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发布,“河南省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贿赂犯罪对人民网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廖玒,人民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裁陈智霞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

2015-08-28 19:31:00

“海淘”新规实行一周多在郑州运行平稳

在“海淘”新政运行的第七天,4月15日晚,国家财政部、商务部等13个部门共同发布了第二批《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商品清单》,涉及151个8位税号商品。针对不在正面清单而无法继续销售的约1.5%的库存商品,郑州海关将及时引导企业妥善做好后续处置。

2016-04-18 17: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