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河南滚动

央广网

河南尉氏:俩初中生兄弟卖瓜救父 爱心救助传递正能量

2016-07-11 15:51:00 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今年35岁的王东营,是尉氏县张市镇边岗村七组人,在2010年的时候,查出患强直性脊柱炎,身上多处关节僵直,生活不能自理,几年来经多方诊治已倾尽家财,花去医药费数十万元,但病情一直不见好转。在与病魔抗争的几年里,王东营的父亲查出患癌后,为给儿子留钱治病喝药自杀,爱人又离家出走。双重打击下,王东营病情多次加重,曾多次放弃治疗,产生轻生念头,但考虑到家中还有两个未成年的孩子,最终选择放弃轻生,勇敢的面对生活。

  据了解,王东营有两个儿子,大的叫王泽阳14岁,上八年级,老二王泽雨13岁,七年级。现在王东营的日常生活全靠两个13、14岁的孩子护理。

  【困难】为给父亲留钱治病,爷爷喝农药自杀

  为了给王东营看病,王泽阳的爷爷王林忠就去工地打工挣钱。但王东营接二连三出现强直性脊柱炎并发症,体重由130多斤一直降到70斤左右,导致多处关节融合,而无法下床。

  屋漏偏逢连阴雨。“更不幸的是,爷爷积劳成疾,昏倒于工地。经医院诊断,王林忠患的是癌症。”

  家里唯一的顶梁柱突然倒塌,一下没有了经济来源,而且还有两个大病号。村民告诉记者,“王东营的父亲不忍心再拖累这个千疮百孔的家了,在 2015年10月喝农药去世,把唯一生的机会给了儿子。”

  张市镇镇长杨民强说,在得知王东营家的情况后,村里为他申请了国家低保补贴,在医疗保障方面为其提供大病救助,尽可能地让其享受更多的资金补贴。

  【现状】弟兄俩上学非常刻苦,生活十分节俭

  在张市镇的一个路口,兄弟俩顶着烈日,推着三轮车在路边叫卖西瓜。没人的时候,就坐在西瓜摊位旁边看书。

  老二王泽雨的双手不能正常人的手一样翻转,只能手背向上,手心不能转向上,也是没钱看。“我现在的手还能写字,先给爸爸看病,长大了自己挣钱再看。”

  张市镇党委副书记郑辉称,两个孩子都在尉氏县明开中学,因为家庭困难,学校减免了他们的学费,弟兄俩上学非常刻苦,生活十分节俭。

  对于躺在床上的王东营而言,这两个孩子是他最后的寄托。“孩子年纪还小,以后他们的路还长,希望有好心人能够帮帮我们这个苦难的家庭,让这兄弟俩能够学点知识,掌握点技能,将来能养活自己,回报社会。拜托了!”

  【爱心】街头卖瓜救父,好心人伸出援手

  因为没有钱进行及时治疗,今年王东营手脚的指甲开始脱落,手脚开始腐烂,现在一直低烧,靠吃点便宜药维持生命。

  两个孩子见父亲这样,便趁暑假借了邻居的三轮车,去别人地里批发西瓜,然后到路口去摆摊,卖西瓜挣钱给父亲买药。

  “孩子,这是50块钱,我拿走一个西瓜,零钱不用找了。”“这是100元钱,你俩多买点书和文具”……两个孩子的举动,感动了附近的爱心企业和村民。

  7月10日,一场爱心救助在村里展开。来自尉氏县金城皮毛有限公司、尉氏县三力橡胶厂、尉氏县华誉木业有限公司、尉氏县鑫旺棉业有限公司、河南金久龙实业有限公司、河南远见农业科技公司、尉氏县腾达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鑫泰源纺织有限公司等数家爱心企业,以及边岗村的村民纷纷拿出一些善款交给王东营手中。短短的半个小时,就捐款26290元。

  张市镇党委副书记郑辉告诉记者,王东营的病情现在十分严重,病情一天都不能耽误治疗,如果能早一天得到治疗,王东营的病情还是有希望康复的,但需要大量的资金,虽然目前有爱心企业和爱心村民积极慷慨的捐助,但目前捐助资金还有一定的缺口,还需社会爱心人士为其捐助,助其早日脱离病魔;为了让爱心人士捐款能达到专款专用,村两委可以统管王东营的爱心账户,接受社会的监督,定期向社会通报捐款和资金使用情况,做到真正的专款专用。

编辑:李凡

关键词:河南;尉氏;爱心救助;传递;正能量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河南濮阳将建黄河滩区公路大通道 途径三县15乡镇

记者自濮阳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濮阳即将开工建设黄河滩区公路通道工程。

2016-07-11 09:53:00

河南三地遭强降雨袭击 重灾区新乡30多万人受灾

通讯员翟晓伟

2016-07-10 07:00:00

上街火车站认真加强夏季消防安全管理

2016-07-08 16:5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