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河南滚动

央广网

夏杰:全面提升农村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水平

2016-07-06 09:51:00 来源:河南日报

  夏杰在全省农村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上要求

  深化认识抓好关键强化责任全面提升农村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水平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7月4日至5日,全省农村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在新乡举行,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座谈会精神和中组部部长赵乐际同志来河南调研基层党建工作时的指示精神,分析形势,交流经验,研究问题,进一步推进我省农村基层党建工作。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夏杰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深化认识、抓好关键、强化责任,进一步提高农村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夏杰指出,抓好农村基层党建,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夯实党在农村执政根基、解决当前农村基层党建突出问题的迫切需要。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切实把讲话精神落实到农村基层党建实践中。要深刻把握农村基层党建的重要地位和作用,进一步深化认识、凝聚共识,抓好基层、打好基础,充分发挥先进群体的辐射带动作用,为农村改革发展稳定提供保障。

  夏杰要求,推进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必须坚持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相统一,抓住主要矛盾和关键环节,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创新完善农村基层党组织设置,选优配强农村基层党组织书记,从严加强农村党员队伍建设,持续整顿农村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不断加大基层基础保障力度,全面提升农村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夏杰强调,要落实党建责任,发挥乡镇作用,加强统筹协调,督促检查指导,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奠定坚实基础。

  省直有关单位,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组织部门、民政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期间,现场观摩了新乡市农村基层党建先进典型,有关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记者刘勰)

编辑:胡晓辉

关键词:农村基层党建;夏杰;农村基层党组织;工作水平;农村改革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全省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座谈会召开

昨天,省委召开全省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座谈会。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强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为加强新形势下农村基层党建提供了重要遵循。

2015-09-22 10:30:54

李军在文昌调研农村基层党建

(记者张谯星)日前,省委副书记李军深入文昌市镇村,就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开展调研。要选准配强农村党支部书记,加强农村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着力提升农村党员引导组织服务群众的能力,增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2015-09-21 08:11:12

福建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座谈会在建瓯召开

福建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座谈会8月11日至12日在建瓯召开,中共福建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姜信治出席会议并讲话。姜信治指出,村务监督委员会是对村党组织领导核心地位的加强,是对村民自治制度的完善,是农村基层工作的机制创新。

2015-08-15 16:31:09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